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八方评论

阿仁:上海风情 申花队接连输了个头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9日08:18

  ●申花队又接连输了两场球。外地的媒体总结说,申花在近来的12场比赛里10败1平1胜只拿了4分,保级形势危急。

  12,这个数字似乎不像一五一十那样靠谱是个习惯的统计标点。其实不然。在老上海,12被计算为一打。“去进一打玻璃杯子!”就是要买12个杯子。“进个半打也够了!”那就是买6个了。“打”肯定是个外来语,如同老上海闲话里,司拨灵即是门锁、司的克即是手杖一样,都是进口货。现在上海的小朋友、小青年大概都听弗懂这样的洋泾浜上海闲话了。

  ●申花队接连输了个头尾。中超目前的头是领头羊广州恒大。中超眼门前的尾是副班长四川成都。对一头、一尾都输了个0比2,输得蛮齐整的。头尾、头尾,上海的本邦菜里是有这样的一道名菜的,叫做头尾汤。以活杀的青鱼、头与尾,熬成白汤而成。还可以放进点白嫩豆腐,撒上点青绿葱花,可谓一清二白,味道好极了。只是这道头尾汤近来似乎失传了。到老正兴这样的上海老饭店里都看不到了。倒是申花队在球场上打出了这只名菜——讲句笑话,轻松轻松。

  ●申花打恒大之前,申花高层说别的球队都输于恒大,都是被吓死的。这使我长久没看申花比赛的一班朋友都一时来了兴趣。可惜,在第一时间里没有看到恒大被吓死,而在第二时间里才补了课,看到了申花虽然没有被吓死,却还是输了。前天申花去成都,五星体育又放弃直播。亏得上海热线很卖力地来了个文字直播。一头一尾都补上了。难得的头尾汤没有错过机会来尝鲜。

  ●没有责怪五星体育的意思。做传媒都有自家的统盘计划。也如东体一样,把办了两年、100多期的《申花周刊》给打烊了。生意清淡,关门歇业的事体在大小马路上是见多了。四川麻辣烫太刺激,就开爿苏州糕团店吧。苏州的糕团又软又酥又甜。好话吃弗消,软话应该“嘛问题”吧。

  大家都在讨论今年申花的危险度了。还有半打——6轮——联赛要打,申花能逃出降级区吗?我看是一点点危险都没有。不前不后,不上不下,啥人来关心。一有风险,一有悬念,大家都来看。用上海闲话来表述,这叫发发嗲。一个“嗲”字,可谓包容万千风情。小囡一发嗲,爷娘就忙煞。上海足球目前就申花一个中超的独养伲子。发嗲的理由很充足。要是上海还像老早有3个中超球队,啥人都发不出嗲来。瞎嗲百嗲,叫侬去立壁角!

  ●欢喜以上海闲话来写上海足球。读不懂的,万望原谅,我原本只是写给上海人看的。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