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王磊:穆帅任务艰巨 最强阵变最佳皇马任重道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19日05:22

  今年5月25日,穆里尼奥赢得了与巴尔达诺的战争。并接下来改变了皇马的管理模式,成为英超模式的体育经理,穆里尼奥本人只需对弗洛伦蒂诺一人负责,大权独揽。萨辛、阿尔藤托普、科恩特朗和卡列洪都是穆里尼奥希望得到的球员。在西甲历史上,克鲁伊夫时代荷兰人也曾有过这样的权利,穆里尼奥却将此制度化。点击进入王磊博客

  博斯克、奎罗斯、卡马乔、雷蒙、卢森博格、卡罗、佩莱格里尼、穆里尼奥,是弗洛伦蒂诺时代的8位教练。但在穆里尼奥之前,负责转会的却是主席本人。雷蒙就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弗洛伦蒂诺并不信任他的教练,他总想控制一切。”今日中国队的主帅卡马乔,就曾经因为不能决定首发阵容,而在联赛3轮后愤然辞职。

  最终,只有穆里尼奥得到了弗洛伦蒂诺的全部信任,后者正式退居幕后,让穆里尼奥成为转会市场的实际操控者。在雷蒙看来,“我不认为弗洛伦蒂诺将转会权利交给穆里尼奥是坏事。”另一位前皇马教练弗洛罗也表示了赞同,“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因为这样将只会有一个转会思路,而不是大家想的都不一样。”

  权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雷蒙认为:“皇马球迷可能很难接受这个赛季依然无缘联赛冠军或者欧冠奖杯。但我希望即使穆里尼奥今年失败了,也不要马上就否定这个教练负责制,因为任何制度都需要稳定性。”

  在很多人看来,这支皇马却有可能是皇马109年历史上最出色的一个阵容。后卫阿韦洛亚就曾在美国集训期间表示:“这应该是皇马历史上最好的阵容之一,因为我们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名有竞争力的球员。”

  公认的皇马两个最强时代是上世纪50、60年代的“迪斯蒂法诺一代”和80年代的“皇马五鹰”,前者完成了欧冠五连冠,后者则连续5次夺得西甲冠军。如果穆里尼奥想让这个“最强阵容”成为皇马的“最强球队”,任务是艰巨的,因为他们的对手巴萨也同样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队之一。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