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建业与降级军团拉开8分 内托进13球领跑射手榜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刘开银 郭奋飞
2011年09月19日09:04
内托在比赛中
内托在比赛中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爸爸怎么还不出来——内托的千金跑到休息室门口,以前每场比赛后的这个时候,慈祥的父亲早出来抱她了,这次怎么迟到了?一个拥抱,又一个拥抱,内托在休息室内正接受队友和教练组没完没了的褒奖,为此耽误了与女儿的约会。

  建业

  2

  0

  南昌

  射手榜(部分)

  排名 球员 球队 进球

  1 内托 建业 13

  2 萨尔梅隆 申花 11

  3 克莱奥 恒大 10

  第一红人

  独揽射手王

  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是河南建业9号内托。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不等主持人宣布完结果,邦弗雷雷就调皮地向身边的翻译耳语:“我早知道这个结果了,这个夜晚除了他,谁也配不上最佳。”

  事实上,无所不能的内托开场后踢得并不顺利。在南昌衡源针对性极强的战术面前,建业全队打得都很拘谨,传接球失误多,中场控制不住,反而被对手频频施压,一度看不到取胜的迹象。转折点发生在第22分钟,南昌衡源边卫杨家威抹过顾操和法比奥的两人夹防,沿底线杀入禁区,这时他只要将皮球横传中路,包抄到位的队友可以轻松推射空门。但年轻的他选择面对曾诚小角度射门,结果被扑出底线。正是这次惊吓,让建业队开始苏醒。

  第39分钟,卡通戈开出前场左路任意球,内托禁区内力压防守后卫前点头球得手,打入了本赛季的第12个进球。“这样的定位球,建业本赛季已经得分三次了。在邦弗雷雷来之后,对于定位球的细节要求十分严格,没看当时内托和陆峰两点包抄,谁碰到都能进。”一位球员赛后分析道。有了进球,球员们开始有了更多的自信,于是第二个进球水到渠成。上半场补时阶段,内托在前场制造直接任意球,黄希扬大力射门打穿人墙,南昌门将接球脱手,又是内托机敏地门前补射,将比分锁定为2∶0。

  “我进多少个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取胜了。”赛后,内托言语中十分朴实,对于近期状态颇佳的原因,他解释为:“现在全队越来越好,我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希望还能多进几个球,让球队的成绩往上再走一走。”

  第一黑人

  没穿射门靴

  这个夜晚,卡通戈的表现有些搞笑,几乎是天使和魔鬼的混合体。天使的一面是:奔跑积极,拿球稳健,为内托卸下了不少防守压力,还助攻了第一个进球。魔鬼的一面是:连续错失4个绝杀,简直不可思议。

  “第一个球没射进,第二个球没射进,于是就出现了心理问题,剩下的射门怎么也打不进了。不过,他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希望将进球留到下一场。”邦弗雷雷点评完,自己都不好意思地笑出声来。“这哥应该改名叫搞笑哥,据说是跟头王,不进球我们怎么能看到翻跟头呀!”看了全场比赛的球迷,也被这个赞比亚国家队队长弄得无可奈何。

  实事求是地讲,上半场卡通戈的表现算得上出彩,他在边路的拿球突破,与队友之间的配合都很完美,成为最有威胁的一个进攻点。但当他进入禁区,射门功力的不足便完全展现。第25分钟,肖智头球后蹭,卡通戈插上迅捷,得到了面对门将的射门机会,可惜这哥们射门时踢空了,差点闪了自己的腰。好在几分钟后,卡通戈开出高质量任意球,帮助内托首开纪录。

  第63分钟,内托在前场左路底线处巧妙地甩开两位后卫横传,卡通戈面对空门打偏。几分钟后,建业断球反击,内托无私地再度给卡通戈传出单刀,遗憾的是卡通戈竟然踩球上了,没有调整好,只好仓促回传,让毫无准备的内托放了高射炮。此后,不管队友怎么传,卡通戈怎么射,皮球像中了邪,就是不往门里去。

  “今天没运气,浪费了好几个机会。好在球队取胜了,要不自己可要成为罪人了。”尽管没有进球,卡通戈却对自己的能力毫不怀疑:“在赞比亚国家队,我进球几乎是家常便饭,在中超,我相信也会找回破门感觉。”

  江湖故事

  战报

  成都 2∶0 上海

  河南 2∶0 南昌

  辽宁 0∶0 青岛

  陕西 0∶0 江苏

  天津 2∶2 杭州

  长春 2∶1 广州

  山东 0∶0 大连

  深圳 0∶3 北京

  积分榜(部分)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 16 7 1 55

  11 河南 6 10 8 28

  12 上海 8 3 13 27

  13 大连 6 8 10 26

  14 南昌 6 3 15 21

  15 深圳 5 5 14 20

  16 成都 3 9 12 18

  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

  2009年年初,内托刚来建业试训时就夸下海口:“我和奥贝是一个层次的球员,我们俩配合一定错不了。”话虽这样说,但当时的教练组对内托并不看好:“像他这样的球员,在巴西太多了。”

  那个赛季下来,奥贝仍然是建业的头号射手。而内托虽然勤勉,但风头却远远不及他的搭档。大多时候,他都在和建业的本土队员满场飞奔,但一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锁定胜局的却是那个波兰人。最妖的时候,奥贝两场比赛只有三脚射门,却全部命中,为球队带来了结结实实的6分。

  奥贝尽管神出鬼没,但毕竟已过了巅峰时期,只是在凭借自己的经验和意识吃老本。天妒英才,2009年对申花之战大腿受伤后,建业足球也进入了“后奥贝时代”。这时候,球迷们才发现,真正要指望的还是这个训练一丝不苟、比赛拼尽全力、下场一瘸一拐的巴西人。2010年这个赛季,不知疲倦的内托被球迷们冠以硬汉、铁人、劳模等昵称,他也成了建业的头号射手。

  此后,金鹤范入主建业。这个固执的韩国人虽然自己找来的外援不怎么样,却一点儿也不影响他对内托表现出轻蔑:“这样的外援一抓一大把,需要的话,我随时都能从巴西找来。”很快,内托也听到了风声。所幸他平时喜欢在网上逛河南球迷的论坛,还不时比照着金山词霸看看帖子。无奈之中,他只好开通了微博:“我的经纪人已经降低了薪水,但韩国教练并不喜欢我,看来我很难再回到河南了。”

  虽然彻底放权,但看看他找来的几个水货外援,此时的建业已经对韩国人半信半疑了。为了保险起见,当时的建业俱乐部做出了2011年最正确的一个选择:请回内托。

  现在看来,没有内托,如今的建业简直不可想象。八轮不胜之后,金鹤范挂印而去,但内托却始终保持着强势状态。更可贵的是,与奥贝大多扬威主场、总拿鱼腩开刀相比,内托的进球则主客场均衡,强弱通吃。上到广州北京辽宁,下到成都南昌,巴西人进球似探囊取物。

  “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不低头,更精彩地活……”当《海阔天空》的歌声在航海体育场响起时,巅峰时期的内托也开始向中超金靴发起凶猛的冲击。 (郭奋飞)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