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认清亚锦赛诸强明星脸 亚洲第一中锋欲夺三连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2011年09月19日09:37

  亚锦赛今日将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除了中国男篮那些耳熟能详的明星们,亚锦赛还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明星脸呢?哈达迪、阿巴斯、林志杰、川村卓也……中国男篮要想顺利夺冠,就必须打败这些对手和对手所在的球队,因此,认清他们的真面目很有必要。

 


  A

  哈达迪

  亚洲第一中锋

  自从姚明退役后,伊朗中锋哈达迪极有可能接过姚明的衣钵,成长为亚洲第一中锋。

  哈达迪身高2米18,目前是NBA灰熊队的替补中锋,是伊朗首位在NBA效力的球员。作为一位内线技术出色的球员,哈达迪不仅能在篮下纵横驰骋,还能拉到外线投三分球。在2007年和2009年亚锦赛中,哈达迪均帮助伊朗队夺得了亚锦赛冠军,这次来武汉,哈达迪和他的伊朗队目标是三连冠。

  伊朗队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哈达迪正常发挥水平,特别是小组赛最后一场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8分,展示了亚洲第一中锋的风采。谈到伊朗队最大对手中国队,哈达迪坦言中国队在姚明退役后并非牢不可破。“姚明退役后,以目前中国队的实力,并非不可战胜。”哈达迪说,“现在唯一要担心的是中国队拥有主场优势,不过,对我们来说,无论遇到多大困难,我们夺取三连冠的目标不变。”

 


  B

  阿巴斯

  约旦锋线尖刀

  曾经在CBA搅得风生水起的阿巴斯,这次代表约旦队打亚锦赛,被很多球迷认了出来。作为约旦队第一小前锋,擅长抢篮板和二次进攻的阿巴斯成为约旦队的一把尖刀。

  阿巴斯最早被姚明的上海队发掘进CBA,随后,他又效力过北京队,最近又刚刚和福建队签约。这位外表俊朗的约旦球员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CBA的承认,他也乐于在CBA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在CBA打球感觉很好,整个球队的关系都非常融洽,我喜欢在CBA打球。”阿巴斯说,“我觉得福建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上赛季我和他们交过手。我希望自己能远离伤病,能真正帮到球队。”

  在亚锦赛,约旦队首场打败了叙利亚,但第二场输给了日本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打败了印尼,以小组第二名出线。“我们有三名新球员,位置上有所调整。我们的身高不够,不过会尽量用速度去拖垮对手。”阿巴斯说,“为冠军而战,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有好几支球队具备夺冠实力,除了中国、伊朗、韩国和黎巴嫩,我觉得还有我们约旦队。”

 


  C

  林志杰

  “野兽”状态欠佳

  经过在CBA浙江广厦队两个赛季的磨炼,有“野兽”之称的林志杰开始走向成熟。这次代表中华台北队打亚锦赛,林志杰表示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了。

  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中华台北队两胜一负,以小组第二名晋级第二轮。中华台北队首场便遭遇强大的卫冕冠军伊朗队,虽然以吴岱豪为首的内线防得哈达迪上半时便三犯在身,但在下半时,伊朗队开始展示了高出一筹的实力,一举奠定胜局;第二场,经过调整后的中华台北队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第三场击败了5人出战的卡塔尔队。连续三场比赛,林志杰表现并不太好,首场只得8分,第二场只得4分,第三场稍好拿下10分。“可能有些慢热吧,前面两场比赛还没有找到感觉,相信后面会越打越好吧。”谈到状态不佳时,林志杰说。

  对于林志杰的发挥,中华台北队主教练周俊三评价说,林志杰的状态远远没有达到最佳,“球队外线手感回暖,但仍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林志杰是内线表现最好的射手,但这两场比赛仍不是他的最佳节奏。”

 


  D

  川村卓也

  不输田卧能太

  本届亚锦赛,日本队弃用了曾打过NBA的亚洲第一后卫田卧能太。正当所有人以为日本队实力会减弱时,他们在小组赛以全胜战绩晋级12强,让人大吃一惊。

  在三场小组赛中,日本队诞生了一位新投手,他的名字叫川村卓也。三场小组赛,日本队先后击败印尼、约旦和叙利亚,川村卓也三场得分分别为:10分、23分、17分。作为田卧能太之后日本着力培养的一位新星,川村卓也1986年出生,身高1米91,擅长投三分球,曾打过NBA太阳队的夏季联赛。上赛季,他以场均21分的数据成为日本J联赛的得分王,还当选全明星赛的MVP。“我的目标是有朝一日打进NBA,相信我不会输给田卧能太。”川村卓也自信地说。

  在东亚预选赛中,日本队就曾经击败过中国队,但由于当时中国队人员不整而没有引进人们足够注意。这一次,日本队以全胜战绩晋级,他们的目标是打进前四名。“前面两届亚锦赛,我们仅获得第八名和第十名的成绩。本届亚锦赛,我们想做得更好,如果能够打进四强,我们完成了初步目标。”日本队主教练托马斯说。

  晶报武汉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