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老汉痛失胜局握手尴尬 保守打法为丢球埋下隐患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9月19日07:35
保守的代价(图)

  随着主裁判郭宝龙吹响终场结束哨音,站在场边的绿城主帅吴金贵长出了一口气,他带着平局的喜悦,快步走向泰达教练席,礼貌地与昔日“领导”阿里汉握手致意。荷兰人显然没有这样的好心情,脸上只能流露出尴尬的笑容。确实,老汉无法满意2:2的结果,尤其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比分,只能眼睁睁看着到手的3分变为1分。但比结果更无法让人接受的是,球队下半场踢得过于保守,这也让泰达付出了巨大代价。

  由于联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因此泰达与绿城这两支亚冠资格的竞争者,昨晚的较量就增加了更多看点。考虑到绿城边路进攻的特点,在首发阵容上,除去有伤的于大宝被上轮表现不错的胡人天替换外,老汉特意安排聊博超替下白岳峰,来对位盯防毛剑卿。不过,在这场生死战中,老汉的战术安排没有调整,偏于保守的451阵型被继续使用。从比赛过程来看,这个战术早已被绿城识破,因此吴金贵祭出的防守反击很快就收到成效,毛剑卿第15分钟取得进球,泰达不得不再次面临困境。“很遗憾,我们又先丢球了,必须要在进攻方面有所调整,所以这种情况下换下了宋钟国。”赛后在解释第38分钟做出的第一次人员调整时,荷兰人理由充分,毕竟这次换人收到了奇效,出场的比拉斯科先是助攻胡人天扳平比分,然后泰达中场结束前又收获点球机会,3分钟内连入两球反超了比分,老汉脸上也露出灿烂的笑容。

  可以说,老汉这次换人和变阵彻底改变了被动局面,现场2万多球迷也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非常遗憾的是,老汉并没有坚持下去,占据主场优势的泰达又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在第63分钟再次调整变阵,白岳峰替换胡人天也意味着占据优势的442又回到了451保守的阵型,这也给最后的丢球埋下了隐患。“虽然白岳峰上来防守增强,但换下胡人天进攻也没了,这样的调整多少有些保守。”虽然队员们赛后闭口不谈战术安排,但大家对老汉的安排持保留态度。

  其实和队员们一样,现场球迷也看出了泰达下半场问题所在。尤其是在绿城反扑的情况下,泰达放弃进攻等于留给对手更多的进攻机会,尽管泰达丢的是定位球,但正是在汪嵩和沈龙元反复冲击下,泰达防守才出现更多的漏洞,如果不是宋振瑜多次扑救,泰达球门或许早已失守。“在这种情况下,不输球就不错了,毕竟人家也是强队。”一位主力球员表示,泰达下半场进攻端基本上没有给对手造成任何威胁,正是因为这种“自废武功”的战术,让绿城可以肆无忌惮地展开进攻,扳平比分或许因为老汉第63分钟那次不经意的换人就已注定。

  中超最新积分榜

  名次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24 16 7 1 55

  2 北京国安 24 11 10 3 43

  3 长春亚泰 23 9 11 3 38

  4 辽宁宏运 24 10 7 7 37

  5 天津泰达 23 8 11 4 35

  6 江苏舜天 24 10 4 10 34

  7 山东鲁能 24 9 7 8 34

  8 杭州绿城 24 9 7 8 34

  9 陕西人和 24 9 6 9 33

  10 青岛中能 24 8 8 8 32

  11 河南建业 24 6 10 8 28

  12 上海申花 24 8 3 13 27

  13 大连实德 24 6 8 10 26

  14 南昌衡源 24 6 3 15 21

  15 深圳红钻 24 5 5 14 20

  16 成都谢菲联 24 3 9 12 18

  作者:赵建伟 李锦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