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毛球大师赛众多名将退赛 观众不买账嘘声四起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9月19日10:36

  常州羽毛球大师赛昨天进行了各项比赛的决赛,本以为冠军的争夺会空前激烈,可连续的退赛事件影响了比赛的进程,鲍春来、卢兰还未开赛就宣布因伤退赛。而在比赛进行中,张楠、王晓理和蒋燕皎的退赛也让常州大师赛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

  鲍春来奥运梦渐行渐远

  男单名将鲍春来和常州选手卢兰均在比赛开始前就宣布退赛,不得不让人感慨两位老将的状态已经不比当年。

  鲍春来曾几何时也是中国男单的“当红小生”,凭借帅气的面孔和出色的球技赢得了大批球迷的支持。他和林丹的对决也曾经是中国男单,甚至世界男单的最强对话。从2007年中国超级赛拿了冠军之后,鲍春来的状态一直不稳定,严重的膝伤也困扰着他。参加伦敦奥运会一直是鲍春来的梦想,可现在看来,他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远了。

  常州大师赛将鲍春来列为男单第七种子选手,而就在队友们要出征的时刻,鲍春来却在微博上透露自己因为膝伤,不会参加此次比赛。对于自己的伤病,鲍春来表达了自己的无奈,“最近的膝伤一直不好,所以一直休养中,无缘大师赛,看到这么多球迷的支持与期待,对自己的状态真是有些不快。这么多年一路走下来,有喜有忧,伤患的伴随也早以习惯。”

  而另一位老将卢兰,也在比赛即将开始时,宣布自己因伤退赛。这两年,卢兰的状态大不如以前,在北京奥运会后,卢兰已经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王适娴、王仪涵和汪鑫的状态都比她要好,甚至小将蒋燕皎也追了上来,卢兰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更是渺茫。

  搭档说不清队友伤病情况

  16日的混双1/4决赛中,张楠/赵芸蕾对阵徐晨/马晋,比赛到第二局时,张楠突感不适,随即宣布退赛,徐晨/马晋因为队友弃权而晋级四强。比赛后,在混合采访区,记者们迟迟等不来张楠,只有赵芸蕾前来。她表示,张楠已经到了医生那里,但是记者问起张楠的伤势时,赵芸蕾也说不清楚搭档的伤势情况,“他手肘受伤了吧,他说响,我也不知道。可能一上场活动的时候右肘拉伤了,所以上去打后场不是很舒服,跟我交流说杀球不太行,因为感觉这里好像有点使不上力。”

  昨天的决赛赛场上,中国的内战退赛更是成了主旋律。先是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选手于洋/王晓理对阵汤金华/夏欢这一对小将,结果第二局时,王晓理脚踝不适,头号种子选择了退赛,也失去了卫冕的机会。赛后的发布会上,于洋一上来就解释了这件事情,“今天没有把比赛打下来有点儿遗憾,本来是想去蝉联金牌的。”于洋坦言有些遗憾,她介绍说两人在赛前健康状况都不太好,“我来常州时候就犯了急性肠胃炎,她半决赛也有点受伤。她脚踝昨天就有伤,今天还是没好利索吧。”

  女单决赛退赛引观众不满

  接下来的比赛是女单决赛,常州籍选手蒋燕皎过关斩将打入决赛,和女单猛将王适娴会师。常州观众也很兴奋,希望她们能上演一场巅峰对决。第一局的情况确实如此,双方你来我往打得十分激烈。但第二局风云突变,上一场退赛的一幕又出现在这场决赛中,第二局比赛中途蒋燕皎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招来医生,在经过同意后,她也选择了退赛。

  赛后的发布会上,蒋燕皎并不愿多谈自己的伤势,“身体有些不适吧,坚持不下去了,膝盖有伤。”当有记者问她哪边的膝盖受伤,伤情如何时,她更是有些不耐烦地回答:“腿上的膝盖。”

  众多的退赛引发了观众的不满,在王适娴和蒋燕皎领奖时,整个场地非常冷清,几乎没有观众鼓掌。很多观众更是对退赛表达着不满,发出阵阵嘘声。在发布会上,有当地媒体问起蒋燕皎是否感到家乡球迷的热情时,蒋燕皎回答:“家乡球迷应该给我更多的支持。”

  本报特约记者 沈友

  昨日,恰逢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生日,弟子们用四枚金牌为总教练庆生。弟子们也纷纷在微博上送上祝福。

  在昨天结束的2011年常州大师赛中,谌龙、王适娴、汤金华/夏欢、徐晨/马晋分别夺得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的金牌。而男双发生意外,蔡赟/傅海峰不敌郑在成/李龙大,与冠军失之交臂。“今天是李永波李导的生日!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您永远都是我们坚强的力量!学习的榜样!”王晓理因伤提前退赛,不过这并不妨碍她赛后通过微博向总教练送祝福。

  赛后,李永波并未接受采访,但他通过微博对弟子们的祝福进行了回应。“可爱的冠军队员们,你们的努力、健康、快乐和祝福是我最大的礼物。祝贺年轻队员的进步,永远向老队员致敬。”李永波说。本报特约记者 沈友

  李永波生日收获四金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