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姚明:解说不是我职业 赛前看录像读数据找缺陷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9月19日10:42

  昨日,姚明在亚锦赛开赛以后第一次接受了媒体的公开访问,在这次访谈中,姚明谈到了他对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的观感和期待,当然,更多的话题则围绕着他在本届男篮亚锦赛上所扮演的“解说嘉宾”这一角色展开……

  截至目前,姚明在本届亚锦赛上的解说还是相当成功的,也受到了各方的好评。而对于是打球难还是解说难的问题,姚明笑言:“都挺难的,区别在于,打球我们是主动的,可以去掌控场上比赛节奏;而解说则是要跟着别人的思路走”。记者了解到,姚明为了完成解说工作,总会在赛前做足功课,那么他都做了哪些方面的工作呢?对此,姚明表示:“赛前会看一些录像,了解一些球队的打法;阅读数据,从数据中找到一些问题,看看他们有什么缺陷”。其间,姚明坦言,每次解说完之后,他都没有问朋友自己解说的如何,因为他不好意思问,“怕听到不好的意见”。最后,在记者问到姚明有没有想过打造自己的解说风格及有没有想过变成巴克利的大嘴式解说的问题时,姚明则表示:“什么流派我真没有想过,因为解说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职业。我这次只是受邀而来,当然,我也希望在场边给中国队加油,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第一视觉和原来我参赛时的感觉,毕竟我有这方面经验。”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