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后防线弱不禁风深足0比3不敌国安 保级形势严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9月19日10:48
0比3的比分虽然不能让特鲁西埃满意,但他表示,绝不放弃,会一直坚持到联赛的最后一秒钟。深圳商报记者 吴 峻 摄
  0比3的比分虽然不能让特鲁西埃满意,但他表示,绝不放弃,会一直坚持到联赛的最后一秒钟。深圳商报记者 吴 峻 摄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深圳茅台红钻队弱不禁风的后防线,9月18日晚没能阻挡北京国安队锐利的进攻。0比3的比分就像是一块刺眼的膏药,终场时被贴在保安体育场“竹林”间的电子记分牌上。在主场不敌御林军之后,深足接下的比赛,场场都是生死战。

  竹林论剑:兄弟们,争口气!

  深圳人喜欢宝安体育场,是因为记挂大运会的喧嚣;北京人喜欢宝安体育场,却是因为它的名字。宝安,真的能保护国安吗?深圳球迷才不会往那想。

  只不过,昨晚到“竹林”看球的球迷比上一场比赛又少了。打江苏时特鲁西埃就挺失望,看中超的球迷怎不如大运会多?有人说:是大运会的热闹劲已经过去了;也有人说:深圳队总是输球,谁还来看?!不过深足还是有很多死忠球迷,看到看台上打出的标语,相信不仅仅是球员,就连其他看台的球迷也会感觉心头一震活着,就要争口气!为您、为我、为深足,兄弟们拼了!

  凉爽的天气,微风中已经可以闻到秋天的味道。球迷已经变得比夏天更平静了,尽管依然锣鼓,依然呐喊,但他们也学会了忍耐。

  一分难求:后防线,太脆弱!

  积分榜第二名与倒数第二名之争,让国安与深足的实力对比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即显现出来。国安的进攻在两名深足旧将的操纵下进行着张辛昕、周挺,左右两个边路的传中是他们的撒手锏;当然还有乔尔·格里菲斯、张稀哲、祝一帆、小马丁……国安的攻击组合在上半场让深足防守队员倍感压抑。第27分钟,要不是张迅伟用身体挡出皮球,国安早就打破僵局了。再看深足,整个上半场只有黄凤涛和董学升的一脚一头,还有点射门的样子。

  于是,深圳队的禁区成了张迅伟表演的舞台,第16分钟,第22分钟,第41分钟……不过在第67分钟,深足大门终告失守:张迅伟出击扑乔尔脚下球,他还没来得及回位,右路周挺已将球传至小马丁脚下,后者在中路迎球射空门1比0!第78分钟,张迅伟出击扑倒了左路突入禁区的乔尔,澳大利亚人将自己创造的点球送进了球门,2比0!49天没进球的小马丁、9轮比赛遭遇进球荒的乔尔,双双在深圳开和了。

  特鲁西埃令旗一挥,深足下半场加快了比赛节奏,可任张迅伟如何神勇,弱不禁风的后防线也难挡国安锐利的反击。老特的3次调兵遣将未见起色,最后时刻徐亮的进球,终将比分定格在3比0。

  深足活着:为保级,别泄气!

  此役如果深足逼平国安,将以净剩球的优势压住积分相同的南昌,从保级的泥潭中拔出一只脚。可终场的哨响,终结的是国安3轮不胜,也让同样3轮不胜的深足继续泥足深陷。

  不过令人略感欣慰的是,积20分的深足与积21分的南昌之间的分差没变,还是1分。还剩下6轮比赛,每一轮都是决战,每一分都是关键,此时我们必须用球迷的话激励一下深足球员活着,就要争口气!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