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渐入佳境寻回状态 孙悦外线弥补王仕鹏缺口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9月19日11:24

  亚锦赛三场小组赛,中国男篮马踏连营,顺利进入复赛。19日开始的复赛将先后对阵叙利亚队、约旦队和日本队,对手实力整体上升。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展现的优势和隐患,要通过复赛的强化调整,才能为淘汰赛做好准备。

  在亚洲,身高是中国队的优势之一,主教练邓华德坦言,“我们每个位置都有高度优势,所以内线强攻是亚锦赛期间要坚持的策略。”同时,中国队在小组赛中采取了“车轮战法”,目的是让主力与替补都尽快找到状态。三场小组赛,主力球员的表现合格,易建联、王治郅都在有限的上场时间中展现了足够的效率。孙悦在三分线外的表现,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王仕鹏的因伤缺阵。刘炜依然是确保全队顺畅运转的保障,在同菲律宾队的比赛中,刘炜送出7次助攻,全队助攻则达到22次,团队配合成为最大收获。

  不过,替补球员的攻击力和稳定性仍有欠缺。尽遣替补出战的中国队在对阵菲律宾队的第三节单节输了7分。替补球员虽各有特点,但防守能力大都强于进攻能力。在同阿联酋队的比赛中,两名替补中锋张兆旭、苏伟只拿下6分和5分。淘汰赛阶段一旦需要奇兵去冲击,对中国队是个挑战。

  复赛对手中,约旦队多名球员都曾效力于中国男篮职业联赛,球风硬朗;日本队的优势则是速度与灵活。两队都会对中国队形成一定威胁,这也让复赛阶段的比赛更有为淘汰赛“热身”的价值。

  此次亚锦赛小组赛,“归化球员”成为一个尴尬的焦点,卡塔尔队因为5名球员的国籍被亚篮联判定不合资格,上演了罕见的犯规打法。“归化球员”是指通过改变国籍或拥有双重国籍得以在亚洲赛场登场的球员,他们的出现对亚洲篮坛格局形成了一定冲击。

  复赛阶段,韩国队要和伊朗队相遇,这两支球队是中国队的最强劲对手。尤其是伊朗队,他们的高度、对抗能力和默契程度均属亚洲一流。小组赛最后一战,伊朗队以132∶38大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上届亚锦赛冠军尽显霸气。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