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恒大遭遇联赛首败 申花进降级区成“送分童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2011年09月19日11:29
郑智被罚出场,恒大客场输球。
  郑智被罚出场,恒大客场输球。

  CFP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甘慧

  保持23轮不败领跑中超的恒大终于输球了,昨天晚上中超第24轮,赛季不败的恒大客场1:2不敌主场不败的长春亚泰,阿雷切亚和裴帅为主队建功,恒大也品尝到了本赛季的首场失利,核心郑智还吃到红牌下场,不过在积分榜上,恒大仍然领先第二名北京国安12分之多。

  恒大落马,而上周三的补赛中0:2不敌恒大的申花却又输球了,在刚刚结束的一轮中超联赛中,申花又一次扮演了“送分童子”的角色,以0:2输给了“副班长”成都谢菲联队,成都谢菲联队的这场胜利,也是他们本赛季首次主场获胜。这一结果不但使得上海申花陷入保级圈泥沼,也使得自身取代成都谢菲联成为中超联赛下半程拿分最少的球队。

  胜利让成都都觉得意外

  本轮中超联赛之前,成都谢菲联已经被认为是一只脚踏入中甲的球队。该队在前23轮联赛中只赢过两场比赛,主场尚未取得过一场胜利,因此也被称为“主场虫”。可就是面对这样一支球队,申花不仅输掉了全场比赛,而且整个上半场打得相当难看,比成都谢菲联队更像是一支降级区的球队。

  申花如此之糟糕,也出乎了成都谢菲联的预料。赛后,成都谢菲联队主教练牛洪利难掩喜悦之情,谈到这场胜利时说:“现在比赛已经进行了24轮,我们队也是非常困难。能拿下这场比赛,我从内心感谢队员,是他们的血性、赢下比赛的欲望助我们取得胜利。这场比赛的胜利来得太突然了,我有点难以接受。”

  申花成了“送分童子”

  如果要评本赛季的“送分童子”,申花绝对排名数一数二。在南昌八一队最困难的时候,申花“送”去了3分;在深圳队处在水深火热中的时候,申花又输给了对手;如今是成都谢菲联队,该队排名倒数第一、保持着中超单赛季最长的16轮不胜纪录,结果申花又输了。

  随着这场失利,申花也成了联赛下半赛季成绩最差的球队。最近一个阶段,申花10战1胜1平8负只得4分,如此拙劣的战绩使得申花在联赛积分榜上的排名不断下滑。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本轮与上海申花对阵的成都谢菲联,正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中下半赛季拿分最少的球队,成都谢菲联不但获得主场首胜,也将下半程联赛积分副班长之位拱手礼让给了申花。

  彻底滑入降级区

  近来一段时间,上海方方面面向申花伸出了援助之手,可是申花完全像是一个“积劳成疾”的重病患者,并没有什么太大的起色,本轮输球之后,更是滑入了降级区的深渊。

  联赛最后6轮,申花将分别迎战舜天、绿城、恒大、实德、南昌和国安,要想从以上任何一个对手身上拿到3分都并不容易。更值得申花警惕的是,与常年混迹于保级圈的球队相比,申花此方面经验基本为零。因此如果申花继续目前的颓势,那么降级的危险将离自己越来越近,跌入中甲并非杞人忧天。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