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最后时刻丢球恒大负亚泰 长达44场不败金身告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19日11:31

  与首回合一样,长春亚泰果然是最有希望打破广州恒大不败金身的球队。首回合在天河体育中心,前广州队主帅沈祥福执掌的亚泰队,领先了广州恒大长达88分钟才被扳平。昨天在经开体育场,长春亚泰虽然在领先的情况下曾被广州恒大扳平比分,但郑智的红牌下场令客队在最后时刻再失一球,广州恒大遭遇赛季首败,李章洙保持的44场联赛不败纪录(恒大此前一次输球是在上赛季中甲第三轮客战沈阳东进)遭到终结。

  在10℃左右的低温下,广州恒大的抢分势头被“冻结”。长春亚泰开场即展开对攻,并在前10分钟里至少打出了三次极具威胁的攻势,两杆洋枪克劳迪内和阿穆轮番冲击着杨君把守的大门。保隆的停赛让广州恒大在中后卫位置上缺乏力量和冲击力,第16分钟,张琳芃在禁区内压力不大的情况下慌忙起脚解围打在张文钊身上反弹至禁区线上的阿穆脚下,后者晃开冯潇霆后突入禁区右侧低射打远角得手。

  郑智红牌导致恒大败局

  考虑到联赛“突破王”张文钊的冲击力,本场恒大的边路进攻打得较为保守,上半场郜林就多次陷于单打独斗的困境。下半场李章洙用吴坪枫换下右边路的高志林后,穆里奇也时不时拉到左边路帮忙,广州恒大的边路进攻渐有起色。第57分钟郑智任意球妙传孙祥破门扳平比分,但仅仅过了12分钟,郑智就因为故意手球两黄变一红下场。

  少打一人的广州恒大在对手的猛烈压迫下抵抗了15分钟便金身告破,裴帅在84分钟成为了恒大终结者。按照恒大俱乐部本赛季制定的奖惩措施,恒大输球也导致球队全体将士被集体罚款300万。

  铁帅:总算有机会祝贺对手了

  赛后,李章洙笑称“首先要向长春亚泰表示祝贺,整个赛季都被对手祝贺,我终于也有机会祝贺对手了。”不过铁帅还是对金身告破感到非常可惜,“很遗憾,不过也有如释重负的感觉。”李章洙说道:“因为视线问题,我不好评价郑智的那个手球,不过我相信他只是条件反射接了一下。天气原因并不能成为输球原因,虽然很冷,但对手也是在相同的环境下比赛,只能说是我们的失误以及郑智的无意犯规导致少打一人才导致输球。”

  “44场不败了,已经很不容易,我们也是人也会感到压力。作为主教练当然希望不败夺冠,但总是有些负担感,在联赛末段球员生理指标下滑严重的情况下,输球并非全是坏事,也能缓解一些压力。”

  长春球迷狂喜如夺冠

  在终场哨声响起后,数十名长春球迷冲入场内拥抱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场面热闹喜庆得好像亚泰已经夺得了赛季冠军。对此,李章洙颇有风度地表示,“这样很好啊,中国足球就是该这样互相要有追赶对方的心劲儿才能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