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张磊回归俞觉敏承认改造失败 女排慢热顽疾难除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孟凡强
2011年09月19日11:44

  大梅尚未找到最佳状态

  张磊回归,最高兴的人应该就是王一梅了。一传体系改变之后,大梅彻底没有了一传压力,回到了以往“只攻不守”的角色之中。但遗憾的是,也许那段“美好时光”已经过去太久,亚锦赛开赛至今,大梅始终未能找到昔日亚洲第一重炮的感觉,惊人的失误率让她本就不高的进攻质量显得不值一提。

  亚锦赛进行至今,大梅的表现与其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女排大奖赛中的初期发挥有些类似。当然,这种类似只是相对而言,因为在大奖赛首站漯河站的比赛中,当时的大梅被俞觉敏委以一传重任,也正是由于受制于一传拖累令其发挥大打折扣,当时那种低迷表现直至第三站香港站的比赛才算彻底改善,虽然中国女排在最终的澳门总决赛中四战皆墨排名垫底,但大梅在某些场次的对抗中还是发挥出了应有水准。然而此次亚锦赛,大梅虽然完全甩开了一传包袱轻装上阵,但就是这种“无官一身轻”的身份依旧未能令她在亚锦赛开始阶段迅速找回应有状态。

  与朝鲜和印度的前两场小组赛,大梅在球队一传不稳和防反当中需要她进行网口调整时都未能起到应有作用,进攻出界及被对手拦防多次撑起的局面却是时有发生。特别是与印度队的较量,全场比赛中国队发球失误9次,大梅自己就“贡献”5次;全队3次扣球失误,有两次也是出自大梅之手。她全场比赛拿下8分,失误却有7次之多,只能勉勉强强算是功过相抵了。

  张磊回归后,大梅由大奖赛时的小主攻位置改换到以往的大主攻位置,这种调整既是出于对大梅的本身特点而定,同时也是应对亚洲球队的一种策略,以期利用大梅的力量在两点攻环节帮助球队度过此轮,但从大梅近期表现看,面对几支鱼腩部队尚且难以从容应对处处受制,在最终的四强生死战中无论面对日、韩、泰哪支球队,大梅又能拿什么帮助球队向前挺进呢?

  作为目前队中为数不多的一名老队员,一而再再而三地拿状态低迷作为发挥不佳的借口显然已经不能服众,无论球迷还是教练、队友,都对王一梅本次亚锦赛的表现充满了期待,但硬仗在即,如果大梅还不能尽快找到感觉发挥火力,倘若球队真的成绩不佳无缘世界杯乃至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恐怕她的国家队之旅也将随之灰头土脸的告终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