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张磊回归俞觉敏承认改造失败 女排慢热顽疾难除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孟凡强
2011年09月19日11:44

  伦敦奥运资格到底怎么拿?

  关于中国女排如何才能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条件前一阶段出现了多个版本。借本次亚锦赛的机会,亚排联召开技术会议,对11月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和明年5月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的队伍资格选拔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

  亚排联竞赛委员会主席三立先生表示,本届亚锦赛的第一名(不包括东道主日本队)直接获得参加世界杯的资格;本届亚锦赛的第二名将同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和非洲锦标赛的第二名进行竞争,世界排名靠前的四支球队参加世界杯。此外,世界杯有2张外卡,国际排联有1张,日本世界杯组委会有1张。(根据以往世界杯的惯例,国际排联的外卡可能会给欧洲球队。日本组委会的外卡则可能会给北美洲或者非洲的球队)

  明年5月22日在日本进行的奥运会落选赛共有8支球队参加,争夺四个奥运会席位,落选赛前三名加亚洲最好名次的队伍获参赛资格。参加比赛的8队中,亚洲有4支球队,欧洲有2支球队,北美洲和南美洲各有1支球队。获得本次亚锦赛前三名的球队同东道主日本队将获得参加明年奥运会资格赛的资格。

  截至目前,已经有日本(东道主)、肯尼亚、美国和多米尼加四队获得了世界杯入场券。肯尼亚在今年8月进行的非洲女排锦标赛中力压阿尔及利亚折桂,获得了代表非洲区参加世界杯的资格。美国和多米尼加则是在17日结束的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女排锦标赛中分别夺得冠亚军,由于多米尼加队世界排名高于非洲锦标赛第二名阿尔及利亚,因此也肯定拿到了世界杯门票,至于阿尔及利亚能否入围世界杯,还要看亚洲、南美和欧洲锦标赛亚军的世界排名情况而定。

  另外,三立先生还确认,明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和日本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其他三个名额将根据本届亚洲锦标赛的名次确定。名次列前的球队将获得参加明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资格。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孟凡强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