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盘点亚锦赛各队表现 最佳团队称号非中国队莫属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9月19日13:18

  今天,男篮亚锦赛进入首个休战日,复赛将于明天打响。 盘点各队前3天的表现,谁堪当最佳?

  最佳得分手:约旦队后卫怀特

  不是伊朗队的中锋哈达迪,不是中国队的核心易建联,也不是韩国队的高佬河升镇,3场小组赛场均拿到22.6分的约旦队归化球员拉西姆·怀特成功上榜。身高1.93米的怀特原籍美国,他的到来让约旦队在进攻端的实力提升不少,而本届亚锦赛他的表现十分抢眼,帮助球队以2胜1负的成绩晋级复赛。

  作为上届亚锦赛的得分王,怀特延续了以往良好的竞技状态,并成为16支球队中得分最多的球员。约旦队每次进攻几乎都离不开怀特的帮忙,而他超强的弹跳力、柔韧性和良好的投篮手感,将成为球队晋级8强的希望。

  最佳助攻:韩国队后卫梁东根

  场均10分5次助攻2.3次抢断,这就是被誉为“韩国队的史蒂夫·纳什”的梁东根在预赛中交出的完美数据。本届亚锦赛,30岁的老将梁东根成为球队的进攻组织者,并屡屡在关键时刻贡献决定比赛的关键分。

  在同西亚劲旅黎巴嫩交手时,梁东根在球队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挺身而出,连突带投拿到20分7次助攻和5次抢断,展现出一名后卫球员全面的能力,并带领韩国队以不败战绩挺进复赛。可以说有了最佳助攻手梁东根的组织调度,韩国队在争冠道路上的希望大增。

  最佳团队:中国队

  中国男篮的每场比赛都是武汉体育中心篮球馆内一天中人气最高的时段。

  之所以将最佳团队授予中国,是因为球队在姚明退役,王仕鹏、周鹏伤退后,球队依靠整体依然打出了漂亮的进攻和严谨的防守。而主教练邓华德在大部分时间里没有使用全部主力球员,球队的真实实力并未过早暴露,这也让每场比赛到场侦察敌情的其他队教练十分头疼。根据邓华德的计划,球队进入8强后才是真正的考验,而那时,邓帅也将拿出更具杀伤力的进攻战术,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