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2-1平凡比分不平凡 亚泰击破恒大赛季不败金身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9月19日13:48

  2比1,这是一个普通的比分,却有着不平凡的含义。在昨天的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第24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以2比1的比分战胜了广州恒大。击败领头羊,打破对手联赛23轮不败金身,延续球队主场不败纪录,长春亚泰在昨天堪称创造了一切可以创造的纪录。亚泰球员的激情,长春球迷的热情,一切,似乎让人想起了2007年的长春亚泰夺冠之夜。昨天,一场另类的“大长春”在经开上演。

  昨天的比赛,长春亚泰并没有因为对手是领头羊就畏首畏尾,相反,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亚泰就掀起了进攻狂潮。第7分钟,张文钊(张文钊新闻,张文钊说吧)右路突破后左脚一记远射偏出门柱。第15分钟,亚泰队进攻,张琳(张琳新闻,张琳说吧)芃解围不远被张文钊断球,阿雷切亚得球后晃过冯潇霆突入禁区内大力射门,亚泰队主场1比0领先。比分落后的广州恒大大举压上进攻,但终因心态过于急躁而始终无法获得进球。

  下半场比赛,广州恒大的攻势更猛,第55分钟,穆里奇左路变速突破到禁区左侧,姜鹏翔阻挡犯规。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主罚任意球到后点,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从后点插上头球破门,恒大队客场扳平比分,1比1。随后的比赛进入胶着状态。第68分钟,郑智后场故意手球,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裴帅因为多言也吃到了一面黄牌,亚泰队领队冲进场内施压也被罚出场外。郑智的红牌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人数占优的亚泰开始加强进攻,第84分钟,亚泰队角球被破坏出禁区之后,姆巴米将球吊向禁区右侧,王栋(王栋博客,王栋新闻,王栋说吧)门前横传,裴帅在后点得球转身打门,球打在孔卡身上折射入网,亚泰队2比1领先。最终,长春亚泰凭借着裴帅的这个进球,主场以2比1的比分战胜广州恒大,打破了对手的不败金身。

  打破恒大不败金身代价惨重

  能够在主场战胜广州恒大,这对于长春亚泰来说当然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但是,为了这场比赛的胜利,长春亚泰也同样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在比赛中,领队孙成耀因为不满裁判的一次判罚,被主裁判“请”上了看台。核心王栋因为一次中场战术犯规,也领到了一张黄牌,目前,王栋已经累计4张黄牌,他将缺席下一场长春亚泰客场对阵大连实德的比赛。

  战胜恒大,长春亚泰的联赛积分已经升至第三位,但是,亚泰与辽足、北京国安等竞争对手的积分差距依旧相当胶着,任何一场比赛疏忽都有可能将这种微弱的优势消耗掉。根据赛程,长春亚泰将在本月24日客场挑战大连实德,目前,大连实德还没有完全上岸,他们正在为保级而艰苦战斗。对于亚泰来说,也正是因为本场比赛的“苦战”,使得他们在下场比赛中不得不面对更为严峻的形势,首先,主帅沈祥福正处在受罚期,他将铁定无法出现在替补席上指挥比赛,临时代替沈祥福的领队孙成耀也在本场比赛被“请”上看台,对阵大连的比赛,亚泰教练席不得不面临“无人掌舵”的尴尬。此外,在杜震宇因伤缺席比赛之后,双核之一的王栋也累计黄牌停赛,“无帅”、“无核”的亚泰想在大连全身而退,确实有一定的难度。

  长春球迷堪称球队第12人

  长春亚泰能够在主场赢得对广州恒大的比赛胜利,长春球迷可谓是居功至伟。“将经开变得红色的海洋”、“充当球队的第12人”,在这场天王山之战的赛前,长春球迷就这样承诺过。事实上,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比赛门票已经是一票难求,长春球迷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比赛中,巨大的红色旗帜显得尤其耀眼,“感谢球迷,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了主场的优势。”赛后,亚泰教练组也对长春球迷的热情赞誉有加。

  根据赛后的统计,本场比赛,一共有3万多球迷亲临现场,巨大的横幅,红色的球迷团队随处可见。球场上,每一次长春亚泰的精彩表现都会赢得球迷的喝彩。在亚泰领先之后,球迷还自发的做起了人浪。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亚泰球迷表现出了超强克制力,无论是裁判的判罚是否有利于主队,也无论是亚泰在场上表现如何,球迷都没有任何过激行为。当裴帅帮助球队打进制胜一球的时候,亚泰球迷彻底沸腾了,在比赛的最后十几分钟,亚泰球迷几乎都是站着看完比赛的。赛后,亚泰全体将士在队长王栋的带领下,特意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意。“今天球迷的热情,让我们想起了2007年夺冠时候的场面。”不少亚泰队员在赛后这样说。

  ●焦点球员

  国青才俊送恒大中超首败

  如果不是小将裴帅在关键时刻的灵光一现,长春亚泰想在主场打破广州恒大的“不败金身”恐怕还真的不容易。说起裴帅,亚泰球迷并不陌生,这位1993年出生的小将一直素有“小卡巴雷罗”的美誉,他也是国青的队长。本赛季,旨在加快球队更新换代的亚泰主帅沈祥福大胆起用了裴帅,在经过几场的适应之后,裴帅就占据了球队的主力位置。值得一提的是,裴帅在本场比赛中打进的一球,是他的中超处子球,而这个进球,更是意义非凡——打破恒大不败金身。

  后卫出身的裴帅有着出色的大局观,在亚泰队中,他可以胜任后腰和边后卫等多个位置。与恒大的比赛,亚泰能够获得胜利,裴帅的作用绝对是“居功至伟”,在比赛中,正是他的一次传球,使得恒大的中场核心郑智不得不故意手球来延缓亚泰的进攻,并被裁判红牌罚下。

  当时,亚泰的场面比较被动,郑智的红牌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人数处于劣势的恒大不再敢贸然压上进攻,而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则顿时信心倍增。随后,逐渐扭转了场上被动局面的长春亚泰连续获得角球,最终,由裴帅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

  能够打进自己的中超处子球,而且是一个价值千金的进球,裴帅可谓是“一球成名”。赛后,亚泰教练组也对裴帅的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领队孙成耀说,“这小子确实有点90后孩子的特点,自信、敢拼、不怯场!他现在唯一欠缺的就是经验,再积累积累吧,他早晚能踢出来。”

  ●主帅声音

  李章洙:我们终于解脱了

  本赛季,资金雄厚的广州恒大俱乐部对球队的赢球奖金制度进行了改革,“513”的独特奖励机制一直在刺激着恒大将士:赢得一场比赛奖励500万,平一场比赛奖励100万,输球则要处罚300万。在与亚泰比赛之前,恒大一直保持不败,成为了中超联赛吸金榜中的榜首球队。但是,本场比赛,他们却不得不面对失败的命运,不得不接受300万的输球罚款。

  赛后,广州恒大的主帅李章洙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沮丧,他甚至变得十分轻松。在谈到本场比赛的时候,李章洙表示,“这场比赛输球主要在于上半场我们出现了一个失误,而随后的比赛中,尽管我们扳回了比分,但郑智的那个手球还是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作为教练员,我们必须尊重裁判的判罚,但就我个人认为,郑智的手球完全是因为距离皮球太近,一种本能的反应。”对于长春的天气,李章洙认为这并不是影响比赛的原因,“我们与对手是在同等的环境下进行比赛的,虽然长春的天气有些冷,制约了双方的发挥,但这绝对不是影响比赛的因素。”对于恒大的首败,李章洙并没有因此而气馁,相反,他认为自己有了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李章洙表示,“从去年的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联赛第三轮我们输给沈阳东进之后,我们的球队在联赛中还没有输过球。很多人都在说阻击恒大,甚至将此事当成一种噱头在炒作。现在,我们终于解脱了,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后面的比赛,我们终于可以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了。”

(责任编辑:姜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