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马布里欲归化中国队 姚明:国家队不同于职业队

来源:海口晚报
2011年09月19日13:51

  本报综合报道 昨日,前中国男篮国手姚明谈到亚锦赛的归化风波,对于马布里愿加入到中国男篮,姚明认为首先应持欢迎态度,但也要看到国家队和俱乐部队性质的不同。

  姚明表示,这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我之前也说过,职业队与国家队的意义不一样:前者是公司化行为;后者应该在感情上更纯粹一些。我并非是指不接纳外籍球员,而是这些外籍球员要想真正融入中国社会中,我们应该先抱着一种欢迎的态度,然后再讨论他是否可以进入中国队。”

  说到国家队,姚明认为:“亚锦赛小组赛对于中国队没有多少参考价值,亚洲篮球的水平参差不齐,相互间的差距比较大,甚至经常会出现一些不可思议的比分,分差40-50分的比赛。所以,在面对一些实力较弱的对手时,中国队没有派出全部主力。球队的主要竞争者,应该还是伊朗和韩国这两个老对手。另外,卡塔尔原本也有一定威胁。”

  关于解说,姚明认为这和打球一样,都挺难。打球时我会主动一点,要掌控比赛;解说则要随时阐述场上的情况,并给大家分析这对今后比赛产生的影响。总的来说,属于跟着别人的节奏在走。

  另外,姚明说:“我并不想把解说当成自己的职业,我这次是受邀前来,也希望能在场边给中国男篮加油助威。”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