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细节昭示卡马乔职业态度 杨智杜威已不再是宠儿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9月19日14:28

  门将杨智有可能被打入冷宫;杜威不再是后防线不可或缺人物;后腰杨昊已经连续2场比赛坐板凳,种种迹象表明,卡马乔正在摆脱前任高洪波给中国队留下的烙印。新一期集训名单,更多的是体现出卡马乔的用人思路。

  对于卡马乔虽然褒贬不一,但西班牙人有一点已经显示出他的职业素养。在中国队寻找后两个主场的过程中,卡马乔亲自到天津考察水滴和泰达球场,泰达俱乐部负责人意欲与卡马乔当面交流沟通,当西班牙人得知泰达体育场与泰达俱乐部的渊源后,婉言谢绝了这次会面,他给出的理由是:俱乐部是利益方之一,我们现在会面不合适。据了解,福特宝有意把中国队的主场安排在昆明以外的城市,卡马乔一直按照欧洲教练员惯例,不干涉中国队在哪里打比赛。这一点与若干国足主帅截然相反。事实上,卡马乔非常喜欢把中国队的比赛放在专用足球场进行,他上任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召集福特宝工作人员询问“中国有几座没有跑道的球场”。

  卡马乔在比赛场地上放权,但并不意味着他在中国队人员构成方面也“软弱”,据足管中心副主任、分管国字号工作的于洪臣透露,即将于本月29日在深圳重新集中的中国队,25名队员完全是由卡马乔团队来确定,中国足协和中方教练不给出自己的建议。据悉,卡马乔有可能在两个位置上召入新人,一个是右后卫,另一个是前腰。卡马乔本轮特意到长春观看亚泰与恒大的比赛,客队右后卫李建华比较符合他胃口。

  在聘请卡马乔的问题上,中国足协一直显得很仓促。在住房问题上出现纠纷之前,暴露的是翻译上的短板。由于在之前的集训和比赛中,媒体记者和国脚们都对卡马乔目前的翻译周毅的中文表达能力提出了质疑,足协又为卡马乔找到了一名翻译。这名翻译名叫叶博泉,在西班牙留学多年,之前帮助一家网站撰写西甲联赛的报道,足协希望他能帮助解决目前球队翻译能力和人手不够的现状。□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