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破恒大金身18岁小将很兴奋 李章洙输球如释重负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9月19日14:30
第一次输球的恒大球员显得很落寞
第一次输球的恒大球员显得很落寞


  恒大终于输球了!沈祥福执教的长春亚泰成为阻击者。

  昨天晚上,中超第24轮中,长春亚泰主场2比1战胜广州恒大。广州恒大的不败金身告破,俱乐部赛季之初制定的“513”奖罚制度——赢球奖500万、平球奖100万、输球罚300万——也将第一次得到全面落实,广州恒大本赛季首次被倒扣300万奖金。

  本场比赛前,很多人都开始默算着恒大能够提前几轮夺冠。尽管这样的结果对恒大的最终夺冠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恒大本赛季首败这样的转折点,还是为昨晚人们有关中超联赛的话题增添了谈资。

  首败·惩罚

  第一次掏钱 恒大被扣300万奖金

  “513”制度是恒大赛季之初抛出的震惊整个中超的奖惩制度。联赛开赛以来,在前23轮比赛中,恒大球员的荷包一直在不断增收。输掉了昨晚的比赛,恒大球员本赛季首尝败绩,也将交出价值300万的输球罚款,首次尝到被倒扣奖金的滋味。

  按照恒大的奖惩制度,所有被发出或倒扣的奖金均是五轮一结算,“正常情况下,打完下一轮联赛后就该发放最近5轮的奖金了,按照规定这场输球应当扣除300万奖金。”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首败·较量

  不敌沈祥福 李章洙的包袱没了

  这是一场国安昔日主帅之间的较量。2006年年底,现任长春亚泰队主帅的沈祥福在离开国安、南下广州执教之前,亲自把钥匙、秒表和联赛总结交给了继任者李章洙。

  不过,两位颇有缘分的主帅本场比赛并没有机会同场较量。沈祥福由于上一轮对阵北京国安之后被罚三轮停赛,本场比赛没能亲自站到场边指挥。

  就在昨晚,长春亚泰挺身而出,恒大输球之后,李章洙的感觉是:如释重负。

  不过,李章洙在赛后是面带着微笑走进新闻发布厅的。

  “我们从去年的中甲输掉一场比赛之后,直到本赛季保持了44场不败。外界一直在对这个事情炒作,我们也是人,我们的压力很大。当然,作为教练我希望能带领球队不败夺冠,但输掉比赛也确实让我们放下了包袱,感觉如释重负。”李章洙说。

  首败·制造者

  破恒大金身 18岁小将很兴奋

  制胜一球破恒大金身,小将裴帅终生难忘。

  长春的经开体育场昨晚迎来了国足主帅卡马乔,这是他第一次赴长春的赛场考察球员,不成想却很幸运地看到了本赛季中超联赛注定将被载入史册的一场战役。

  恒大的诸多国脚和长春亚泰的张文钊是卡马乔此行的重点考察对象,不过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要数长春亚泰小将裴帅。就是那粒打在孔卡身上后折射入网的进球,让比分最终定格为2比1,也让裴帅成为昨晚比赛中最闪光的人物。

  “今天战胜了广州恒大,打破了他们的不败纪录,也打进了我在中超的首个进球,这场比赛真的让我难以忘怀。以后会更努力的,加油,不会忘了这一天的。”裴帅说。

  裴帅是1993年龄段的球员,在今年进行的土伦杯比赛中曾攻入过球队唯一进球。

  首败·议论

  孙祥:输球了,外界都说我们可以卸下包袱了。我并不这样认为。以不败战绩夺冠和夺冠之间的意义差很远!

  郜林:一场比赛,又不是世界末日。好好睡一觉,明天太阳依旧暖暖的。

  姜宁:也许有的人期待我们联赛不败,也许有的人很期待恒大那时候能输球,每个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样的。

  本版文/记者 王帆

  与长春亚泰球员的欢庆场面相比,第一次输球的恒大球员显得很落寞 图/CFP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