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比拉斯科离主力越来越近 阿里汉或变阵上双中锋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9月19日14:45

  “我会考虑比拉斯科和卢西亚诺同时上场的问题,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采取451打法已经很长时间了,现在有这样一个优秀队员,我们肯定会根据他的特点来考虑调整战术。”这是昨天赛后老汉在新闻发布会上对球队战术的一番独白,而对于比拉斯科来说,这似乎是一个再好不过的褒奖,这一次他终于清清楚楚地感受到,自己正在向主力靠近。

  本报记者 曾昭翔

  自加盟天津队以来,除了上场比赛因卢西亚诺的黄牌停赛打满全场外,比拉斯科的上场时间寥寥无几,以至于昨天比赛第39分钟,当老汉示意替补席上的比拉斯科准备上场时,罗马尼亚人脸上露出诧异的神色,他竟然又一次向老汉确认这次换人是否换的是自己。随着老汉的一声令下,连热身都没有做充分的比拉斯科便匆匆投入了战斗,而随着他的上场,天津队的阵型也由451转变为442。令人欣慰的是,老汉这一冒险换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罗马尼亚人不但精妙助攻胡人天攻入扳平一球,而且带动起球队的整体进攻节奏,并在半场比赛结束前将比分反超。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上场太过匆忙,半场比赛结束后比拉斯科主动要求留下来,随同替补球员一同热身,罗马尼亚人的职业素养令人钦佩。下半场,随着胡人天的下场,天津队的进攻陷入僵局,两队也不得不采用长传冲吊战术创造机会,虽然身体并不占优势,不过比拉斯科利用出色的控球和传球技术,为队友创造机会,整个下半场比赛他没有一次失误,成为全队最有效率的球员。虽然自己表现不错,不过赛后比拉斯科难掩内心失望之情,“这场比赛我们缺少了一些运气,这原本是一场赢球的比赛,尤其现场有这么多球迷为我们加油助威。这个结果当然不能让人满意,但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向前看,赢下下一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而对于自己替补上场时间提前,罗马尼亚人坦言出乎意料,“我确实感到有些意外,原本以为自己还是会在下半场上场,所以我必须在下半场开始前利用有限的时间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随着上场时间的增多,比拉斯科也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信任,虽然老汉称会考虑将他安排进主力阵容,但比拉斯科对这个话题似乎并不关心,“上场时间和阵型都是由主教练来决定的,我只是努力在自己的上场时间里尽可能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当然,现在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和队友的默契程度也是越来越高,我也很有信心在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回报球迷对我的支持和关爱。”□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