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全替补轻取伊朗 仅光凭发球就赢了比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9月19日15:15
两队的着装反差很大。
两队的着装反差很大。

  深圳晚报讯 这不是一场好看的比赛,但这却是一场鼓舞士气的比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讲,亚锦赛在进入4强之前的对手都过于羸弱,于是在昨晚对伊朗的比赛中,主帅俞觉敏派上了一个全替补阵容。果不其然,25比17、25比8、25比9直落三局,中国队一局比一局赢得轻松。

  在中国队的出场名单中,我们几乎看不到十分熟悉的名字,场上年龄最小的杨婕甚至只有17岁。不过就算这样的一支队伍,打伊朗队也就和打教学赛没什么两样。和小组赛的其他几个对手类似,伊朗女排也只能在首局双方还没摸透底的时候制造些许威胁,一到第二、三局,该队的劣势就暴露无疑。比赛中,伊朗队的进攻毫无章法,防反又几乎得不到分数,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二传手米杨连发7个球就将伊朗打得阵脚大乱,用前八一男排主帅陈刚的话来说,“中国队光凭发球就赢下了比赛”。

  赛后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没有过多地谈论比赛,倒是对卫冕冠军、泰国女排的主攻奥努玛的意外受伤颇为关心,俞觉敏和教练组成员仔细向队医询问了她伤病的情况。

  泰国队原本被认为有可能是中国女排半决赛的对手,但她们竟在昨晚输给了韩国队,这让她们在F组的出线前景模糊起来,如果奥努玛伤势影响到她以后出场,泰国队想从韩国和日本两强中突围并不容易。

  明晚8时,中国女排将迎战复赛的第二个对手,东道主中华台北队。中华台北以参加过8月份深圳大运会的球员为班底,她们昨天以3比1战胜朝鲜,报了去年广州亚运会上先赢2局后被逆转的一箭之仇。

  (黄文)

  附:女排亚锦赛小组赛结束后,4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八强,8支球队编为E、F两个大组,继续进行循环赛,但第一阶段小组赛相遇过的球队不再较量,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最后的四强,再进行半决赛、决赛。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