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替补轻取伊朗 泰国输韩国主将受伤历史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9月19日12:45
  记者 倪维佳

  晚报讯 昨天,女排亚锦赛复赛首轮全面打响,以C组第一名身份晋级八强的中国队首战A组第二名伊朗队。主帅俞觉敏在阵容上做出较大调整,派遣多名替补球员出战。结果,整体实力高出一筹的中国队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17,25:8,25:9。

  “开局阶段对对手不太了解,替补队员首次登场也不太适应,所以开局打得有些被动。逐渐适应之后,在第二、第三局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 ”赛后,俞觉敏表示,与伊朗的比赛除了获胜之外,更重要的是既考察了替补球员,又让主力得到了调整和休息的机会。

  纵观整场比赛,顶替王一梅出任主攻的范琳琳表现突出,拿下14分。此外,在一传到位率、接发球、拦网等环节,范琳琳也处理得比较到位。由于王一梅的状态仍未调整到最佳,一旦在之后的强强对话中陷入到僵持阶段,范琳琳有望成为俞觉敏手中一枚关键的棋子。

  尽管已经取得了四连胜,俞觉敏依然把精力都集中在了赛事的后半程。毕竟,之前的几个对手,实力都处在亚洲中下游,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今晚,中国女排将与中华台北一决高下。昨天中华台北3:1力克朝鲜,目前也是不败之身。对于这场比赛,俞觉敏也是做好了充分准备。 “上午会进行针对性的模拟训练,阵容会有所调整,会派全主力阵容上场。 ”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女排争冠路上的最强对手,日本和泰国却先后在比赛中折损大将。此前与斯里兰卡一战,日本队主力副攻山本爱与对方球员相撞,导致膝关节受伤。与韩国、越南两战,山本爱均未登场,拄拐观战也表明伤势不轻。而泰国队不仅在复赛首轮1:3输给韩国,主攻奥努玛的意外受伤,也让球队的卫冕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作者:倪维佳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