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国安一变化或可走出低迷 乔尔凯塔为何不能联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午志
2011年09月19日00:45
幻灯:小马丁破荒激情庆祝 老帕白巫师隔空对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19:30分,中超联赛打响了第24轮,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深圳红钻,小马丁内斯在深圳罚球区内的劲射为国安打破场上僵局。76分钟,小马丁内斯为乔尔-格里菲斯送出的横穿迫使深圳门将张迅伟将乔尔绊倒,国安赢得点球机会,乔尔一蹴而就将比分扩大为2比0。补时阶段张稀哲罚球区前妙传,徐亮插上晃过张迅伟后推射空门,将比分定格在3比0。北京国安也取得了今年联赛对深圳红钻的主客场双杀。

  虽然取得3比0的完胜,但最终比分并未反映出场面上的优势,比赛的过程也不像比分那样酣畅淋漓。似乎,国安的这场胜利倒有些“久违”的感觉。北京国安近来战绩不佳,上三轮比赛对青岛中能、对辽宁宏运和长春亚泰的比赛,取得了两负一平的成绩,以前的连胜势头被抑制住。此番虽然挑战保级区域的深圳红钻,出征之前此役的前景并不被太多看好。深圳在白巫师特鲁西埃的调教下日渐成熟,近几轮表现不俗,获胜场次已达到5场,虽然和国安的11场次的获胜数字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是已经紧追同样获胜6场的南昌恒源和大连实德。深圳中前场的几名队员,如乐山孝志、黄凤涛、基伦、董学升等人,最近个人状态都很好而且在白雾师的率领下配合愈加默契,对实德一战就令大连后防线吃尽了苦头。

  反观北京国安,对阵青岛和辽宁,两场比赛零进球,客场挑战长春又是先取得领先后又被对手翻盘,这让球迷和媒体对帕切科的球队产生了疑问。国安后防不稳,前场进攻又缺乏攻击力,这和上半赛季的国安队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和对比。有人不禁要问,国安这是怎么了。

  近期,北京国安的前场攻击组合并不固定,特别是前卫线,祝一帆、王晓龙、张稀哲、朴成、徐亮、王长庆、小马丁等人轮番上阵,可能是由于伤病或战术安排的原因,但并不太固定的阵容,会让刚刚磨合到位的组合又生疏起来。除了后腰马季奇是铁打不动的铁腰外,徐亮的受伤使得小将祝一帆有了获得首发的机会,而朴成、张稀哲、王晓龙、王长庆、小马丁等五人的个人特点和进攻方式并不相同。张稀哲和朴成,两人风格相近,在罚球区前控球和突破比较好,也能穿出威胁球,但把握机会的能力较弱。朴成本赛季尚未开张,张稀哲偶有惊艳表现但和上赛季相比要平庸一些,但补时阶段助攻徐亮还是能显出功底的。小马丁和王长庆的突破能力、前插能力和抢点能力都是较强的,但两人或伤病或状态不稳,也让老帕头疼。王晓龙的控球技术是最好的,但是前插能力和冲击力不够。其实,不同类型队员的配备会丰富国安队的前卫线,但很不固定的人员组合限制了局部团队的配合和效率。

  另外,国安在很多场比赛中通过不间断的高质量倒脚牢牢掌控着球权,也制造出不少必进的机会,但就是在关键球的最后一脚处理上总是差那么一点。27分钟,张稀哲罚球区内接乔尔的妙传面对门将的射门却被挡出,试想,如果陶伟仍在,恐怕不会轻易错失如此的良机。这仅仅是本场的一个片段,但却很能代表国安在近几轮比赛中表现出的一个问题,就是进球能力和进球效率很低。76分钟,当乔尔将自己制造的点球罚入的时候,也打破了自己九轮比赛以来的进球荒。

  而就在上轮做客长春的比赛中,凯塔用一记漂亮的头槌打入了加盟国安以来的首粒进球。凯塔的支点作用和分球能力都还不错,反抢意识也很强,只是速度稍慢,但控球、分球后具备后插上的能力,因此,若将凯塔安排前腰、乔尔突前,或者两人位置对调,也未尝不可。如此,国安锋线支点的问题、冲击力的问题或许也都可以迎刃而解,这一点尤其是在对阵身体强悍、作风硬朗的球队时会起到积极的作用。(搜狐体育 午志)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