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内托独中两元建业脱离降级区 邦弗雷雷喜笑颜开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9月19日11:39

  上周六晚,航海体育场,雨突然停了。这不禁令人想起四天前的那个夜晚,同样在这块场地上,建业在老天爷的帮助下击退了辽小虎。果然不出所料,建业队在与南昌衡源的保级大战中美梦重温,而且比赛过程如出一辙,包揽己队两个进球的依然是巴西射手内托!

  拿到“救命三分”,170万元赢球奖金落袋,建业上下笑逐颜开。就连一向神情肃穆的主帅邦弗雷雷,脸上亦绽放出无比灿烂的笑容,因为他知道,擒下南昌之后,建业已经基本脱离保级圈。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天冷,心却很热

  冷雨夜,四五级风,最低气温12摄氏度。教练席上,建业球员齐刷刷地裹起棉大衣,不少队员将双手伸到嘴边呵气儿。邦弗雷雷和自己的几名助手则是清一色的单层外套。唐尧东抽出一根烟,点燃,猛吸一口,以此驱赶身上的寒意。

  距离开赛还有半个小时,航体东看台球迷不多,稀稀拉拉地坐着三四千人。双方球员即将进场,现场逐渐热闹起来。短短的半个小时内,东看台瞬间爆满,而西看台也来了不少球迷,显然,这个夜晚建业不会独行。很快,锣鼓声、呐喊声在体育场内回荡,拉开了这场生死大战的序幕。

  比赛开始了,洛阳老球迷王书友一身大红行头振臂高呼,他身旁助手高举的“脚踩衡源,提前上岸”的那块牌子引人注目。上半场,建业队就已经2比0领先对手,幸福犹如一股股暖流,迅速传递到每一个人的身上。“天很冷,心却很热”,无疑是全场一万多名球迷最大的心声。

  功臣,还是内托

  豫辽之战,内托上演梅开二度,帮助建业逆转辽宁;面对殊死一搏的南昌队,内托再度力挽狂澜,头顶脚踢连入两球,使比赛早早地失去了悬念。“内托,内托!”看台上,球迷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巴西劳模的名字。

  内托的两个进球都来源于定位球战术。不同的是操刀者,前一个由卡通戈主罚,后一个拜黄希扬所赐,而内托的进球方式也不尽相同,一个利用自己最擅长的头球,一个脚弓轻推破网,两个进球显示出内托良好的门前嗅觉和精湛的射术。

  两场比赛斩获四球,内托本赛季进球数增至13个,并超越了攻入11球的申花外援萨梅隆,在联赛射手榜上独占鳌头,无限接近本赛季中超射手王宝座。值得一提的是,这13个进球共为建业收获了17分,如果没有内托的神勇表现,建业境况可想而知。

  比赛临近尾声,邦弗雷雷将内托换下,让巴西人享受球迷的顶礼膜拜。赛后,老邦不忘逮住爱将猛夸一通:“内托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他是我们锋线上的一把尖刀。感谢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我相信他还能够进更多的球。”

  保级,形势大好

  此役过后,建业积分达到了28分,排名超越了本轮爆冷输球的上海申花,跃升至联赛第11位,保级形势一片大好。依照往年的经验,30分是一道分水岭,剩下的6场联赛中,建业队只需再拿到一场胜利,即可提前上岸。

  建业接下来仍手握着3个主场优势,对手分别是青岛中能、深圳红钻、成都谢菲联,青岛队在郑州从未有过取胜纪录,深圳和成都又是直接的保级竞争对手,实力在建业之下,依建业目前的状态,“赢一场”应该不成问题。

  回顾比赛,邦弗雷雷说道:“我们开场有些紧,所幸队员的心态很好。在进球之后,队员们显得更加自信了,在场上的发挥显得更加从容。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我们就创造出不少破门机会,如果能够把握住更多机会,相信我们最后能以4比0轻松取胜。”谈到外援卡通戈在比赛中浪费了几次必进球机会,老邦幽默回应:“他也许想把进球机会留到下一场。”

  由于在联赛中保级难度已经不大,建业将目光瞄准了周三与山东鲁能的对决,倘能战胜对手,建业将进军足协杯四强,继而保留以足协杯冠军身份进军亚冠的可能性。展望这场较量,老邦表示:“鲁能是一支强队,他们刚换了主教练,但我不相信他们会连输5场。因此,我们将以严肃的态度对待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