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上海申花VS延边长白虎

拜塞克:申花踢出最差45分钟 我从不缺保级经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9日08:32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成都

  上半场第7分钟,谢菲联队王锴头球破门,站在场边的申花主帅拜塞克并没有慌乱,用力地鼓着掌,为自己的队员打气。

  20分钟后,申花队再遭重创,李钢一记35米外的远射,直接贴着立柱,飞进了王大雷把守的大门。此时,拜塞克的脸上,已经没有了任何表情——从李钢拿球,到调整之后起脚射门的将近十秒钟的时间里,他的面前,竟然没有出现一名申花队员的影子。

  事实上,申花队丢掉的第一个球,也是因为在布兰登底线附近传中前,站在禁区内的几名申花队员,却没有一个人上前去干扰一下。“同样的错误,我们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至少犯过100次了。”冲着记者嘟囔完这句话,拜塞克能做的,便是摇头之后,一声无奈的叹息……

  这是最差的45分钟

  接手申花之后,拜塞克带队参加的六场比赛中,申花队1胜5负,但是从来没有哪一场比赛,会像与成都谢菲联的上半场这样,让他如此的无助。

  两个失球,一张红牌,再加上乱成了一盘散沙的中场,45分钟的时间里,虽然拜塞克一直在示意队员,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但他看到的,却是一支让他都感到有些陌生的申花队。“根本不是训练时打的那些东西,”赛后,心情极差的拜塞克,并没有掩饰自己的失望:“这是最差的45分钟!”

  东方体育:赛前想到过这个结果吗?

  拜塞克: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胜利和拿三分,不是为了输球的。我知道,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对手所处的位置,注定他们会在这场比赛中拼尽全力,这样的比赛,是非常难打的。

  东方体育:用“糟糕”来评价申花队上半场的45分钟,并不为过吧?

  拜塞克:确实是这样,平时的训练中,以及赛前的准备会上,我们强调的一些东西,到了比赛中,却完全没有体现出来。我不允许教练比球员做得更职业。

  东方体育:你所说的不职业,是指队员在场上的表现,还是出现在球场之外的?

  拜塞克:我一直强调,在比赛场上,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必须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我所说的不职业,就是指的这个问题。我要求队员必须在赛前保持严肃、认真,在场上很好地执行战术,但是很遗憾,上半场的比赛中,我们并没有做到这一点。

  东方体育:能够感觉得到,上场比赛中,申花队员相当急躁,总想着一脚传球或者一脚射门,便能够终结对手。上场比赛结束后,你曾经说过,想在短时间内提高球队的得分能力,只能通过调整队员的心态,但是从这场比赛来看,这个问题似乎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拜塞克:说到底,这还是一个如何保持注意力集中的问题,当你无法专注于比赛的时候,自然就要受到惩罚了。

  东方体育:邱添一在上半场得到的那张红牌,在你看来,这是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吗?

  拜塞克:对于裁判的判罚,我不想评价,但是从我个人来看,红牌的处罚有些过重,因为这并不是一个绝对的得分机会。但这并不是我们输球的借口,更不是在上半场表现糟糕的理由。下半场比赛中,我们在少一个人的情况下,不管进攻还是防守,都做得不错。所以说,上半场的比赛,不是哪一个位置上的球员踢得不好,而是整个球队在攻防两端都出现了问题。

  东方体育:所以在上半场结束之后,你便用曹赟定和姜嘉俊换下了冯仁亮和姜坤。

  拜塞克:那个时候,我们必须在中场做出调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