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女排群芳

亚锦赛-日女排全胜F组第1 韩国零封越南居次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19日17:20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的复赛较量在台大体育馆进行到第二天,日本女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泰国队凭借三连胜拿下F组头名,韩国女排激战三局略显艰难地以3-0零封越南队位居次席,朝鲜女排同样是以3-0完胜伊朗队在中国和中华台北两强后排名E组的第三位。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F组:

  越南0-3韩国

  韩国女排在F组第一场首局以5-1和10-4抢占先机后以16-7领先暂停,随后以25-12完胜第一局。在次局易地而战后,韩国女排同样是以2-0和8-4领先开局,不过在战至14-12后略有松懈被越南女排追平到14-14,随后被对手以18-16和21-17实现反超,韩国女排在连得四分追平到21-21后又以23-24陷入被动,好在咬紧牙关以26-24惊险拿下第二局。开局慢热的韩国女排第三局暂时落后到1-3和4-6,在短暂反超到7-6和11-7后再度被越南女排追平到12-12,韩国女排在以17-19和20-21两度处于不利的局面下最终以25-23锁定胜局。

  泰国0-3日本

  日本女排在F组第二场中将山口舞从接应调整到副攻位与荒木绘里香搭档,安排新锅理沙主打接应,主攻木村纱织和迫田纱织、二传竹下佳江、自由人佐野优子首发;泰国女排雪藏有伤在身的奥努玛,派遣二传诺特莎拉、副攻阿姆波恩和普里姆伊特、主攻维拉万和塔帕费普恩、接应玛丽卡和自由人瓦纳出战。

  第一局,泰国诺特莎拉二次球偷袭和维拉万强攻命中从2-2平后领先到6-4,日本木村纱织扣球失误落后到5-10和8-12,不过新锅理沙网前探头和强攻直线迫近到12-13并且领先暂停到16-14,替补江畑幸子强攻突破随即利用对手前排触网扩大分差到20-16。此后,日本木村纱织扣球两度失误被缩小到19-20,可惜泰国女排关键分发球出界以23-25先丢一局。

  第二局,泰国诺特莎拉发球轮连续破攻和阿姆波恩发球再度拿分暂时领先到4-0和6-2,日本女排在3-8落后暂停时安排狩野舞子换下木村纱织,荒木绘里香背快和江畑幸子后攻再度追平到11-11和13-13。在普里姆伊特短平快领先暂停到16-14后,泰国玛丽卡和瓦纳相继接发球垫飞被反超到18-16,日本女排在领先到22-19后利用江畑幸子平拉开以25-21再胜。

  第三局,泰国阿姆波恩和维拉万发球相继出界开局落后到1-3和3-5,日本狩野舞子和江畑幸子强攻打手出界继续领先到10-5和13-7,在以16-11领先技术暂停后通过荒木绘里香单人拦网成功提升到21-15,此后新锅理沙强攻打手出界和江畑幸子直线命中最终锁定比分到25-19。

  由于小组赛日本女排3-2险胜韩国队的成绩被带入复赛,东亚魔女在相继以3-0横扫越南队和泰国队后凭借三战全胜拿下F组头名,韩国女排两胜一负位居次席,一胜两负的泰国女排和三战皆负的越南女排分别排名F组的第三位和第四位。

  E组:

  伊朗0-3朝鲜

  伊朗女排在E组的首场比赛中分别以3-8和6-16两度落后于技术暂停,随后以14分的差距第一局11-25失利。同样是在第二局相继以3-6和8-12落后的伊朗女排,连得四分追平到12-12,但是未能再进一步以14-25落后局分到0-2。背水一战的伊朗女排在第三局曾经以5-1强势开局,朝鲜女排在追平到7-7后反超到14-12和21-19,锁定胜局到25-21落后于三战全胜的中国女排和两胜一负的中华台北女排排名E组第三位,伊朗女排最终位居第四位。

  G组:

  印度尼西亚0-3哈萨克斯坦

  A组第三的印度尼西亚女排在今天的首场比赛中,被C组第三的哈萨克斯坦最终直落三局以3-0送前者两连败,三局战果是25-18、25-16和25-16。由于此前小组赛3-1战胜印度女排的成绩带入复赛,哈萨克斯坦女排就以两战全胜的成绩排名G组第一位,一胜一负的印度女排和两战皆负的印度尼西亚女排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H组:

  澳大利亚3-0斯里兰卡

  B组第三的澳大利亚在随后进行的较量中,同样是以3-0零封D组第三斯里兰卡队,三局比分是25-13、25-22和25-16。这样,H组的最终排名依次是澳大利亚和斯里兰卡。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经过一天的休兵后战火重燃,印度尼西亚女排由于土库曼斯坦队的提前退赛名列第13位,根据赛程的对阵安排分别是哈萨克斯坦(G组第一)迎战斯里兰卡(H组第二)、澳大利亚(H组第一)交锋印度(G组第二)、中国(E组第一)交锋越南(F组第四)、中华台北(E组第二)对垒泰国(F组第三)、日本(F组第一)交手伊朗(E组第四)、韩国(F组第二)对话朝鲜(E组第三)。(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