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广州副市长祝贺祥福 胜恒大20分钟收40多条祝福

来源:体坛网 作者:肖良志
2011年09月19日18:00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长春报道 包厢内,沈祥福手握对讲机,指挥起来依然和在替补席时一样有激情。玻璃阻挡了喊声,最后他还是喉到嗓音嘶哑。球迷如潮的欢呼,休息室内球员煽情的掌声,终于让祥子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他来回踱着步,若有所思,然后突然高声宣布主力球员放假一天,炸锅的欢呼吼声,冲破休息室半掩的房门,飞到了九霄云外……

  20分钟40多条祝福

  坐在亚泰俱乐部的宿舍内,沈祥福长吁了一口气。和往常一样,他不苟言笑。一大堆足以让人得意的理由,都没有打动沉静如水的祥子。他嘟囔着,“赢了很好很高兴,但是对于我来说,这只是一场比赛,剩余的比赛依然场场艰难,我没有理由去得意忘形。”他不抽烟,拿起一瓶水喝了一口问:“恒大的个人能力真让人羡慕,如果我们的板凳厚度再好点,可能更理想。”

  为了应对恒大,沈祥福每天只休息4个小时,在这一刻,他尝到了胜利的喜悦。电话和短信声音此起彼伏,不到20分的时间,他接到了近40条短信,十几个电话,都是表示祝贺的。他客气地一一回复短信,还把没有来得及接听的电话回过去,心情平静。老东家广州那边来了一些电话和短信,中超、中甲都有。甚至,广州市主管体育的副市长都来信祝贺。亚泰老板宋尚龙给沈祥福送上了祝福,这也是他执教亚泰的动力之一。沈祥福说:“仅仅因为我们战胜广州恒大,就有这么多的人来信和来电话表示祝福,说明大家都希望看到精彩的比赛。真的很感动,因为真的有那么的人从心底深处爱着中国足球。我们只有表现得更好,让大家看到更多的希望,才能让他们的关心和关注不会白费。”

  裴帅是最大财富

  想起惊心动魄的过程,他谈到了裴帅和吕建军。裴帅93年出生,年初刚到亚泰,被沈祥福一眼发现之后就调到一队参加合练。后来,他开始让裴帅真正进入一队,并逐渐成为绝对的主力后腰。“他这么年轻,有着很好的前途,这个进球对他提升自信非常重要,这也是球队最大的财富。”吕建军本来打右后卫,面对国安和恒大两个强敌,“大白”客串左后卫。沈祥福评价到,“大白打得真不错,难为他了。”旁边的领队孙成耀插话,“球员们真的打出了沈指以前训练的东西,尝到了甜头。全队三军用命,关键时刻体现了团队的力量。沈指和我赛前没有动员,谁都知道这是一场怎样的比赛,再说打恒大也不用动员。”

  祥子团问孙成耀被罚上看台怎么回事,是不是也要被停赛三场?果真如此,24日打大连实德的时候,就只有助理教练任嘉庆指挥了,那也将是任嘉庆首次从比赛第一分钟就指挥比赛。孙成耀赶紧说:“应该不会,因为我是上去劝说队员不要冲动,没有冲着裁判去,也没有和裁判员说话理论。”沈祥福松了口气,“那还好点,否则就要任导上阵了。接下来场场关键,否则亚冠名额就难了。因此,不能再出纰漏。”

  与恒大过招太难得

  沈祥福也谈起了孔卡,“他的身体素质不是很好,但是拿球和分球能力很强。穆里奇非常有威胁,突破能力很强。还有那么多的国脚级球员,真的是豪华之师。和这样的球队比赛是难得的机会,大家都希望看到精彩的比赛,这是一种巨大的鼓励。”对于那么多的人祝贺,他起初并没有想到一场比赛会有如此大的影响力,“我低估了这方面的影响力,可能因为广州恒大肯定夺冠,所以大家才如此关注他们的表现。也可能因为此前他们太强势了,所以大家都希望看到谁是他们不败的终结者。这应该就是足球的魅力,也是球迷喜欢看球的原因之一吧。”

  食堂阿姨敲门问沈祥福还去不去吃夜宵,沈祥福说,“不去了,和大家说别等我了。”孙成耀和其他教练组成员也没去,他们陪着沈祥福坐在那里,继续探讨着和恒大比赛的战术。突然,队长王栋走了进来,连说带比划,认真到让人忍俊不禁的地步。在王栋的带动下,沈祥福终于又笑了。队员们放假了,他却不能,立即又和助理教练们研究了明天预备队联赛的事情,胜利的喜悦深埋心底……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