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曝足协暂停其一切活动 鲁俊成中超最短命总经理

来源:体坛网 作者:颜强
2011年09月19日18:04

  体坛周报记者颜强报道 9月21日,是鲁俊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半年试用期的最后一天,据说,在最近的一次足协高层会议上,已经对鲁俊半年来的工作做了小结,并已经暂停了他目前所推行的一切活动,鲁俊高调而来,最终悄然离去。中超公司并没有召开董事会议,甚至不用走更多正规流程,这位中超,乃至中国职业体育史上,第一位通过“公开招聘”招募而来的总经理,即将湮没在旧纸堆里。

  其实一周前,有一位鲁俊的同行,同样的高调,同样的锐气逼人,下课时却有些凄惶。那是英超新贵曼城俱乐部的CEO库克。库克是因为处理和经纪人关系上,发生了一份攻击癌症患者的邮件事件,被迫辞职。只是库克虽然得罪不少人,留下的却是一个广被认为质素大为提高的俱乐部。

  鲁俊离职,自然和他试用期时间内,各方面业绩不达标有关。跟他高调上台时放出的多颗卫星相比,离职几乎是一个行业内认定的必然。诸如“中超上市”、“三年后收入15亿”之类的鲁氏说法,启口时便成为了笑话被流传。这些卫星,后来好像都有鲁俊自己出面的辟谣。谣言与否,现在看来已经不重要。

  只是鲁俊留下的,将是怎样一个中超公司的摊子?这样一个刚上台,就被翻出过往从业经历中一些疑点的职业经理人,为什么能在“公开招聘”中成为中超经理,为什么又如此凄惶离去,半年时间,留给我们的是一出闹剧。然而中超仍然要延续,未来的电视转播、商业赞助等等,仍需要经营团队来推行。鲁俊在任这半年,这两项中超联赛的最主要收入来源,没有任何提升的迹象。至于雷曼赞助事件,恐怕在未来也会得出清晰真相。

  只是这被搁置、甚至是被浪费的半年时间,谁来负责?中超这一个赛季,因为恒大,表面上相当热闹,未来一年的电视转播状况,却依旧悬而未决。足协杯也在这锅乱粥之中,搅得十分混沌。

  “公开招聘”,现在看来完全是个笑话,鲁俊就是内定的人选。而鲁俊上任之后,想要改弦更张,这对经营中超来说,并不是错事。只是鲁俊还没达到被媒体和公众接受的程度,就开始不断开炮,一些言辞到了大放厥词地步,让他和媒体几乎无法相处。他手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落实未来中超转播问题,结果鲁俊在还没有见到现合作伙伴之前,就用他特有的傲慢,激怒了所有人。中超未来转播的情况,在央视仍然不能转播的条件下,因为鲁俊的出现变得更加复杂,足协杯一度只能“裸播”。

  像中超这样商业化程度、受国内足球大气候影响严重的联赛,如果没有一个稳定有序的电视合作伙伴,商业价值肯定会继续下滑。起用鲁俊,本来是要能提振中超在经营上的水平,没想到适得其反,事因人败。

  这样的鲁俊,在各种环境下都会出现,各种更离谱的事情以及言辞,急于上位的鲁俊们都是说得到干得出的,可是带给中国足球的危害,又会是怎样?鲁俊不可能对这半年中超经营的混乱负责,不可能对雷曼这样的糊涂事件负责,可是任命鲁俊的整个过程,是否应该得到更多反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