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罗德曼湖人生涯可谓“荒唐” 导致球队矛盾公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19日17:25
  罗德曼在湖人的日子只能用“荒唐”形容,在短短的51天里,罗德曼不停地用缺席训练、比赛挑战着球队的底线,逼得湖人不得不裁掉他。而这也成为韦斯特与菲尔·杰克逊矛盾激化的原因之一。

  1998-99赛季,埃尔登·坎贝尔的无能让湖人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越发捉襟见肘,在追逐汤姆·古格利奥塔、霍里斯·格兰特和查尔斯·奥克利相继失败后,罗德曼成了湖人感兴趣的对象。与罗德曼有着良好关系的湖人老板巴斯建议韦斯特考虑罗德曼,虽然韦斯特对此持怀疑态度,但是为了应付剩下的赛季,他也同意了巴斯的建议。但是罗德曼却一直不肯见韦斯特,甚至连电话都不接。

  1999年2月12日,《洛杉矶时报》称罗德曼已经决定加盟湖人,而这只是一系列肥皂剧的开始。在六个星期的时间里,罗德曼一次请假,四次拒绝上场,四次迟到或者缺席训练。对球队状况感到郁闷的韦斯特连比赛现场都不会去了,接替德尔·哈里斯的科特·兰比斯则非常无奈地对媒体说:“我不会让这一切影响到我。”

  4月13日,湖人惨败给波特兰开拓者。在这场比赛里,罗德曼再次声称自己的手肘受伤,拒绝在下半场上场,事后他又改口说自己得了流感。忍无可忍的兰比斯再次敦促韦斯特和他的助手库普切克赶走罗德曼,这一次,他得到了管理层的支持。当第二天训练罗德曼再次迟到时,兰比斯让他回家休息,而罗德曼也没有再次穿上湖人队服的机会了。

  被罗德曼称为“最理解自己的人”的菲尔·杰克逊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评价了湖人裁掉罗德曼的决定。他说湖人没有像他在芝加哥那样支持罗德曼,虽然菲尔·杰克逊主要说的是场下经纪人等方面的支持,但是韦斯特却认为这是对湖人管理层的批评。韦斯特认为湖人已经为罗德曼做了一切能做的事,甚至包括为他的两个保镖支付薪水。“看上去,我们什么事都做不对。”韦斯特气愤地说。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