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姚明指出男篮缺杀手锏 自曝首次参加亚锦赛糗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1年09月19日20:05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1男篮亚锦赛展开复赛首轮较量,中国队同叙利亚队交锋。姚明作为央视特邀嘉宾,对比赛做出了精彩解说。在比赛之前,姚明便对比赛进行了相关点评。

  中国男篮缺少杀手锏

  在同叙利亚交手前,姚明提及了对复赛时的期盼,“想看到中国男篮成功率的提高”。姚明以中国队在小组赛时的命中率作为例子,“第一阶段投篮命中率46%,三分球35.2%,这两项数据统计,看不出中国队在场上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姚明认为这是因为年轻球员经验不足的问题,他期盼男篮能够在复赛时改进这方面。姚明还以次战同菲律宾比赛时为例,“那场比赛里,中国队助攻最多,但命中率不高,这说明中国男篮在场上缺少杀手锏”。

  我首次打亚锦赛决赛时曾上空篮不进

  姚明为年轻球员鼓劲,“他们的大赛经验不足,很多年轻球员都是首次参加这样的大赛,给他们时间让他们慢慢成长”。姚明还曝出了自己首次参加亚锦赛时的糗事,“99年首次参加时,因为有很多老队员垫着,感觉很轻松。但在决赛里,还是发生了上空篮上不进的情况”。

  姚明建议王仕鹏加强左手训练

  王仕鹏因为受伤,无法参加亚锦赛,也成为了央视的解说嘉宾。姚明打趣王仕鹏,“戴着眼镜是否再向胡卫东致敬?都是神投手,都有近视”。王仕鹏则回答道,“近视了好几年,近视散光”。姚明建议王仕鹏以这次受伤为契机,加强左手投篮训练,“以前很多球员在受伤后,都开发出了新技能。右手受伤,有没有想过左手投篮”?王仕鹏则诚恳的表示,自己在练习左手运球。姚明幽默的称,王仕鹏今天的衣服穿错,认为他不应该穿蓝色的衣服,应该穿红色。

  男篮球员应该向阿联学习

  姚明再次谈及了个人训练的重要性,“能够进入国家队,都是最优秀最有天赋球员,他们的个人技术向工艺品那样,需要精雕细琢。国家队集训是针对一项比赛为主,目的是赢球,在这个背景下,首先要求的便是防守而不是进攻”。姚明还以易建联作为例子,“阿联在个人训练后回到了国家队训练,应该让更多球员向阿联一样。阿联的两个月训练起到了效果,为何不让其他球员享受阿联的待遇呢。虽然球队是一个整体,但整体是建立在一个个体组成的,只有个体提高了,整体才能更强大”。(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