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易立特质赢姚明两度赞赏 此飞人可解男篮一忧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头
2011年09月19日21:50

  北京时间2011年9月19日晚20点,2011年男篮亚锦赛进入复赛阶段。先前在小组赛取得3连胜,排名小组头名的中国男篮迎来复赛首个对手——叙利亚队,经过四节激战,中国男篮最终以90-71轻松战胜叙利亚队。替补出场的易立此役在17分钟的时间内,4投2中,两罚全中砍下6分2次助攻和1个篮板,全场他的灵动和特质则让姚明对他给予了高度认可和期待。

  在之前的3场小组赛当中,场均出场14分钟的易立可以贡献5分和1.7次抢断,但简单的数据并不能反映出易立的能力,于嘉和姚明就不止一次地对易立给予高度认可。比赛开始后,男篮一直靠外围投篮但执行效果欠佳时,姚明表示“中国队应该增加突破到内线造杀伤,我觉得易立是不错的对象”,充分说明了对易立的信任和期待。首节2分16秒替补朱芳雨出场后,尽管没有得直接的得分表现,但易立在快下时成功挡住了叙利亚追击的球员,让丁锦辉在1分52秒得以快攻扣篮。

  第二节9分25秒,苏伟边线遭遇夹击,易立拍马直杀篮下,苏伟艰难中将球传给后者,易立篮下转身强起,成功造成对手犯规,之后他稳稳命中两记罚球。7分26秒,易立右翼移动接到朱芳雨的传球,稍作观察后直杀篮下,一记空中挑篮轻松得分。谈到易立的表现,于嘉表示“易立在做决断时从不会鲁莽”,而姚明则称赞易立“眼观六路”,“易立在接球时就看到了对手的防守空当,他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 本节最后一秒,易立右翼命中三分,但可惜的是时间在出手前已经耗完,易立的三分也被判无效。

  异地再战,第三节中段替补出场后,易立在4分48秒面框突破分球给插入篮下的苏伟,帮助后者篮下造成对手犯规。2分11秒,易立连续两次外围移动穿插,利用苏伟做墙后,易立挡拆突破杀向篮下,成功吸引对手包夹后,果断地分球给切向篮下的苏伟,后者挑篮得分。1分10秒,易立利用自己的弹速篮下自投自抢,成功为男篮再添2分。

  在赛前于嘉和姚明的讨论中,大姚再次表示“希望看到年轻的替补球员打出好的表现,为老队员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与此同时,赛前的数据统计上也可以清楚地看到,自从邓华德第二场为保证主力队员的休息时间,而过多派遣替补球员出战后,中国男篮的命中率就开始渐趋下滑,第二场只有39%,第三场则是41%,而从主力队员和替补球员的得分比是2:1来看,替补球员也有待提高自己。作为替补球员里的佼佼者,尽管是初次征战国际大赛,但易立本场比赛的“发光发热”和让姚明认可的“高度品质”,则可以让姚明和对男篮替补不力的所有球迷不再眉头紧锁。(搜狐体育 石头)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