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朱芳雨变组织前锋 昔日射手王成男篮最好润滑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埃迪
2011年09月19日22:10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第二阶段比赛中以90-71战胜叙利亚队获得四连胜,朱芳雨此役三分球3投2中得到7分还有3个篮板2次助攻。

  “传出几个好助攻跟罚球全中是对我这场比赛最大的欣慰,哈哈,再接再励,我看好我自己哦。”与菲律宾的比赛结束后,朱芳雨在自己的微博中不忘进行了调侃。

组图:男篮大胜叙利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朱芳雨自从进入国家队已经有接近10年的时间了,作为国家队资历最老的球员之一,他显然是正在享受着比赛,亚锦赛开始前因为年龄和状态的原因,他甚至都有可能会被裁掉,但是因为球队伤病太多,最终他还是参加了亚锦赛。也是因为这种关系,朱芳雨现在把每场球都看成一种享受,他并不在乎自己在外线的三分球是多么的不准,只要上场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就是一种满足。

  7分3个篮板2次助攻又是一个全面的数据,这肯定是朱芳雨心中最满意的一场比赛,中国队大比分取胜,他既有三分球也有篮板和助攻,这就达到了他的预想。朱芳雨开场就在内线抢到进攻篮板造犯规,第一节的2分41秒,朱芳雨自己上篮不中,他迅速利用身高优势抢到进攻篮板,叙利亚队被迫犯规,朱芳雨2罚1中,这也结束了他在亚锦赛上罚球连续得分的纪录。

  朱芳雨现在并不在乎自己的命中率,他更乐于给队友传球,第二节7分25秒,朱芳雨低位背打,此时叙利亚准备夹击,他迅速传给无人防守的阿联,阿联轻松上篮得分,传球是朱芳雨最享受的一件事队。第二节2分31秒,又是朱芳雨的及时分球助攻阿联上篮得分,这次亚锦赛上朱芳雨的助攻是中国队的亮点之一。

  朱芳雨在前几场比赛中两分球的命中率要好于三分球,今天他的几次中投不进,倒是外线三分球发挥了。第二节5分钟,阿联拿球迅速交给底角的朱芳雨,后者直接投中三分。第三节5分30秒,阿联内线拿球后交给易立,易立一个虚晃传给底线无人防守的朱芳雨,这种空位三分球对于每天练几百次的朱芳雨来说太简单了,他也完成了本场的第二个三分球。

  亚锦赛小组赛阶段,中国队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朱芳雨也能趁这个时候好好去调整状态和享受比赛,到了淘汰赛阶段到了他应该拿出状态的时候了,毕竟伊朗、韩国这些球队不会轻易认输的,那时候是这名老将向邓华德证明自己留在队中的价值了。(埃迪)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