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现场-日籍主帅手语点台将 惠若琪失误捂脸自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19日22:12

视频-亚锦赛女排3-0中华台北 晋级八强将战越南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的复赛较量在台大体育馆进行到第二天,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中华台北队,由于比赛的主动权完全掌控在本方手中,主教练俞觉敏在外场轻松地玩起搞笑镜像,不过惠若琪还是会为自己的小小失误而捂脸自责,日本籍主帅坂口宪政手语点台将却收效一般,重炮手王一梅和自由人杨孟桦的攻防大战得到了现场观众更多的掌声赞许。

  日籍主帅手语点台将

  东道主中华台北女排聘请日本籍主帅坂口宪政执教,希望凭借主场之利能够在本届亚锦赛的成绩上有所突破,但是台北女将们懂得日语的并不多,因此在今天迎战实力占优的中国女排时,坂口宪政在暂停时除了用日语讲解外,同时用手语辅助进行解释和提醒。主攻队长邓衍敏在第一局中段时一度被拦网看死,坂口宪政就手舞足蹈地提醒她要注意使用打手技术,随后让身边的高大翻译用汉语鼓励大家不要害怕拦网,要放开手脚去打比赛。

  拼命三郎防守赢反击

  台北女排的自由人杨孟桦在场上滚翻扑救犹如“拼命三郎”,中国女排在第一局领先比分到18-8时,重炮手王一梅强攻斜线势大力沉,杨孟桦此时防守卡位成功硬生生地将排球撑起,随后惠若琪后攻轻吊过网,又是杨孟桦跟进保护将排球成功救起,队长主攻邓衍敏抓住队友创造的反击机会,两度直线发力猛扣终于艰难地拿下这一分。

  惠若琪失误捂脸自责

  主攻惠若琪在第一局通过平拉开直线命中以24-13拿下局点后,接应张磊轮到后场发球下网失误浪费一次机会,随后惠若琪一攻环节变扣为吊偷袭台北女排的边线内侧,可惜力度稍大吊出界外再丢一分。此时的惠若琪对于自己的失误非常懊恼,用双手捂住脸颊非常自责,幸好副攻马蕴雯一记背飞斜线拿下第一局。此后在比赛战至第二局8-2领先技术暂停后,惠若琪强攻直线反弹台北女排防守队员手上的力道之大,直接飞过广告挡板直奔观众席,这才将此前的郁闷发泄出来。

  双人拦崩溃头号主攻

  短头发的主攻邓衍敏作为台北女排的场上队长,一直是该队非常重要的得分核心,但是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局12-4后则是被抑制到崩溃。此时,中国女排的端拦网队员是副攻马蕴雯和魏秋月,台北女排的一传质量保障不力,二传颜佩玲先后调整到四号位强行突破,但是队长邓衍敏的进攻连续哑火,连续三度被拦死后比分差距被扩大到11分。

  俞觉敏场外镜像作乐

  台北女排随后勉强地一传到位,二传颜佩玲妙传二号位由副攻蔡盈凤背飞偷袭中国女排的后场,排球直奔自由人张娴的脸部而来,她迫不得已伸出双手推挡了一下,排球经过打手出界飞出场外,而在场边指挥的主教练俞觉敏似乎也感同身受,随后也张开双臂夸张地挥舞起来。重新回到一传位置的张娴与俞觉敏对视一笑,两人似乎都没有受到这个球的不利影响。

  王一梅暴扣台自由人

  在中国女排第三局以24-19领先获得赛点时,王一梅的重炮威力发挥到极致,首先是暴扣斜线被台北自由人杨孟桦成功救起,随后无攻过网二传魏秋月再度将排球调整到四号位,王一梅原地起跳发力小斜线险些暴扣打到杨孟桦的头上,好在后者双手封挡及时将排球推出场外,这一攻一防的精彩表演也赢得现场观众的更多掌声赞许。(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