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惠若琪16分荣膺得分王 杨珺菁:拼发球带动拦网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19日22:10

视频-亚锦赛女排3-0中华台北 晋级八强将战越南


     新华社台北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孟娜)中国女子排球队19日以3:0战胜中华台北队,迎来第16届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交叉赛阶段的第二场胜利。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亚锦赛上的第五场胜利。

    惠若琪本场比赛舀下16分,王一梅和马蕴雯各取得11分。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第一局开局中国队凭借惠若琪、张磊、马蕴雯的扣球,以及出色的拦网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扣球、拦网等技术环节发挥正常,扩大了比分优势,以16:7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由于网上优势明显,中国队以25:15舀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继续在发球、扣球和拦网等技术环节展现高水平,开局5:1领先,并以8:2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凭借马蕴雯和魏秋月出色的双人拦网,以及惠若琪的扣球和杨珺菁的发球,中国队以25:14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中华台北队在发球、拦网和扣球各个环节都拼得很凶,而中国队则失误较多,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7:8落后一分。随后王一梅的重扣和大力跳发显示了威力,分别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0平,11平,并以12:11反超,随后杨珺菁、张磊和惠若琪扣球得手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最终以25:20赢得第三局。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表示,中华台北队前几场表现较好,技术上也较有特点。今天队员贯彻了准备会上的要求,在发球上冲击了对手,在网上向对手施加了压力,尽管第三局有些波折,但总体而言,整个比赛队员都很努力,打得很好。

    杨珺菁表示,今天中国队通过拼发球带动拦网,第三局对手制造了一些压力,但大家依靠团结拼搏的精神,赢得了比赛。

    根据赛程,20日亚锦赛将休赛。21日中国队将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对阵越南队。(完)2011/09/19 22: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