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杨毅预测男篮夺冠概率50% 叹大郅扣篮沧海桑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毕业生
2011年09月19日23:19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中国男篮最终毫无悬念的以90比71战胜复赛首个对手叙利亚,赛后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老师在线与球迷进行互动,并就有关问题给出自己的回答,在他看来,中国队夺取本次亚锦赛冠军的概率超过五成。

组图:男篮大胜叙利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本场比赛,孙悦出任二号位,并且场上起到不错的效果,对于孙悦的进步杨毅表示肯定,称赞孙悦的投篮能力明显有提高,现在他是中国男篮外线把握最大的攻击手。他能把对手吸引出来,既有利于自己突破,也能为内线创造空间。但以孙悦2米05的身高,如果他能在内线背身单打,那就没治了,这个技术环节还有提高空间。

  有球迷问到中国男篮拿到冠军的几率有多大时,杨毅老师回答的非常自信:五成以上把握,到目前为止,中国男篮还是亚锦赛头号夺冠热门。

  当然想要夺得冠军并非易事,外强之如韩国队同样对冠军觊觎很久,于是就有球迷询问到如果韩国中国会师决赛,文泰钟是否会成为决定比赛的人物时,杨毅回答的非常谈定,他表示没多大麻烦,文泰钟虽然是个黑人运动员,但年纪大了,突破能力和爆发力都一般,更多是个投手,和韩国本土的投手没什么区别。另外,我觉得中韩会在半决赛相遇,韩国不是伊朗的对手。

  本场比赛最吸引球迷眼球的恐怕就是大郅的那记扣篮,当有球迷询问杨毅是否记得上次王治郅扣篮是什么时候时,杨毅也只能感叹的说到:哎哟,沧海桑田啦。2000年CBA成都全明星赛的扣篮大赛冠军。

  本次亚锦赛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就是伊朗,而球队中最难对付的当属中锋哈达迪,后者在国际赛场对于禁区的保护非常有威胁,后卫突破不进去,阿联单打不占优势,再加上一旦手感不顺,被打反击是无法避免的事情,对此杨毅则是给阿联提出更高的要求: 阿联必须把球投进!哈达迪招着手,记得么,在天津,你投啊,你投啊。放你3米,你必须把球投进,才能改变他们的防守。阿联的篮儿不是问题,关键是坚决。

  有球迷将话题抛向了NBA,问到近五年內中国还会有人夠资格去打NBA吗?杨毅对此说到:不见得有。如果有,将是东莞新世纪的李慕豪,但未见得能在NBA成为绝对主力。我说句你们可能不爱听,又可能觉得我又胡说了的话,我不认为我有生之年还能看见下一个能在NBA达到姚明的高度的中国球员,身体,心智,思维,命运,太难了。

  最后有球迷问如果中国队夺冠失利,邓华德是否会下课以及他在过去两年给中国队带来什么,对此杨毅说到:重树了球队的自信,让球队内部重新团结起来,给队员们扎了好几管吗啡,激活了他们的斗志。我认为中国队夺冠的可能性比不夺冠的可能性大。

  (搜狐体育 毕业生)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