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史上超强三后卫阵:德国荷兰巴西引领 3313昙花

前西德
1/10

前西德

2011年09月20日23: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加斯佩里尼对3后卫战术理念的执着确实非同寻常,即使实战已经反复证明,蓝黑军团不适合这样的冒险战术。就连AC米兰名宿博班都说:“3后卫要求全队都要不断地奔跑,而一旦体力无法支持,灾难就要降临。所以这根本就是一个不切实际的战术,也许过去曾有人成功过,但现在已经过时了……”事实就像博班所说的,最后一支使用3后卫的伟大球队已经是2002年的巴西国家队。在韩日世界杯之后,再没有哪支顶尖强队会主动采取这样的战术并取得成功。我们此时不妨回顾一下,那些曾在历史上留下鲜明印记,但又已被时代潮流所淘汰的伟大球队。

  NO.1 1990年前联邦德国 阵型:3-5-2

  上世纪80、90年代,前联邦德国是3-5-2阵型的代表,德国特有的双盯人中卫加自由人战术曾经引发了那个时代足球战术的革命。那一时期,德国涌现出如奥根塔勒、萨默尔和马特乌斯(职业晚期转型)等一批优秀自由人,他们把德意志战车推上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三个巅峰。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德国队凭借这一传统战术成功击败阿根廷捧起大力神杯。

  主力阵容:伊尔格纳;贝特霍尔德,奥根塔勒,科勒;鲁伊特,哈斯勒,布赫瓦尔德,马特乌斯,布雷默;克林斯曼,沃勒尔

(责任编辑:zhangxu)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