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5000万英镑锋霸打飞空门 英超令人难以置信时刻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9月20日02:44
看到托雷斯如此“给力”的表现,曼联球迷十分兴奋
看到托雷斯如此“给力”的表现,曼联球迷十分兴奋

  这或许会是英超历史上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时刻之一!

  在昨晨曼联VS切尔西的天王山之战中,英超身价最贵的球员托雷斯在晃过出击的红魔门将德赫亚后,他满怀信心、沉着冷静,准备完成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然后突然……全世界安静了,因为这一幕太可怕、太可笑了,托雷斯上演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失误:他歪斜的左脚射门直接偏出左立柱!空门不进!

  谁能想到他在下半场开场仅仅30秒就打进一球,帮助切尔西找到追回比分的希望;然而又在第84分钟表演了匪夷所思的空门不入,亲手将蓝军的希望彻底摧毁!短短半个多小时,托雷斯便从球队英雄沦为球场笑柄。

  空门不进,托雷斯撞邪

  这场比赛几乎融合了一场经典战役的全部元素,点球不进、空门不进、禁区内手球、疑似越位进球……用《每日邮报》评论员吉姆的话说,“如果非要说缺少点什么,那恐怕仅仅是一张红牌。”最后的比分是3:1,但也本可能是4:4、4:5或者5:4,《天空体育》用“老特拉福德惊悚片”的标题发出了感叹,而制造最大桥段的就是西班牙“金童”托雷斯。

  自今年1月以5000万英镑、创英超球员转会费纪录的天价转会切尔西以来,这位西班牙国脚一直苦苦挣扎。昨晨在上半场被曼联连下三城、切尔西0:3大比分落后的劣势下,托雷斯下半场开始小禁区外冷静地单刀捅射,攻入他加盟切尔西的第二个进球,这让切尔西看到了追平比分的希望。在终场前7分钟,西班牙金童接到拉米雷斯的直传球势成单刀,然后右脚一扣过掉了出击的德赫亚,再然后潇洒地在几乎正对球门的小禁区线上左脚打空门。这一刻,主场球迷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全世界都以为他会爆射破门。然而,我们的金童偏偏没有压好球,将球射向了旁边的广告牌的同时也放过了已经缴枪的德赫亚!

  你没看错,这也许是一个你上初中时就可以打进的球,但是身价5000万英镑的托雷斯打飞了!

  博阿斯为爱将开脱

  从地上爬起来的德赫亚望向自己的同胞,眼里不知道是怜悯还是嘲弄,而捂脸倒地的托雷斯爬起来看了一眼老天,眼神中似乎是撞邪后的不解与无奈。球门后的曼联球迷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送上了一片不可思议的嬉笑。“进比不进还难,这是一种足球场上偶尔也会看到的一种现象,可是对于5000万先生托雷斯而言,如此慷慨地浪费机会不仅是对对手的宽容,而且还是对自己的惩罚!”天空电视台的现场解说甚至站起来惊呼。

  其实这还不是昨天托雷斯浪费的惟一机会。第12分钟,他在前场抢断安德森的横传,但在左路还有大片开阔地时选择了向右钻入两名后卫的夹缝中强行打门,最终偏出。第72分钟,他在禁区前连过两人后射门被德赫亚扑出,原本很简单的补射也被他打上看台……“最糟糕的事情发生在了最好的前锋身上。”切尔西主帅博阿斯赛后对托雷斯的重大失误轻描淡写,表示即便是顶级球员,这事也正常,毕竟鲁尼也将点球打飞。

  5000万的金童只值两球?

  其实在老特拉福德空门不进的一幕几乎浓缩了托雷斯今年1月天价加盟切尔西以来苦苦挣扎的现状。

  他花费了13场比赛才取得穿上蓝军球衣后的第一球,而且那个进球也实在说不上有多漂亮,在大雨和一片泥泞之中,西班牙人磕磕绊绊地攻破了西汉姆联的大门。在那之后情况依然没有任何起色,曾经的锋线杀手突然之间患上了进球恐惧症。

  1984年出生的托雷斯被誉为是足球金童,他年轻时的履历已经足够神奇:U16和U19欧洲杯冠军,并且是这两届杯赛的最佳射手。他在17岁就首次为马竞一队上阵,总共为俱乐部上阵174场联赛及射入75球。2007年,托雷斯以破俱乐部转会纪录的2200万英镑加盟利物浦,并成为自1995-1996赛季的福勒后,首位能在一个赛季射入超过20个联赛入球的利物浦球员。但今年加入切尔西后,他就开始走下坡路,出战24场仅攻入两球。

  博阿斯试图缓解他的压力,“天赋还在那里,只是需要在训练中不断练习提高场上的自信。”为了激发托雷斯,阿布和博阿斯也是绞尽脑汁,除了买进托雷斯的国家队队友马塔外,还一直期望购进摩德里奇。球迷们戏言,“为了激发5000万英镑的托雷斯牌法拉利,得再花4000万英镑配上引擎。”胡敏娟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