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20多名美籍归化球员亮相 最敏感一词穿插欧锦赛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9月20日02:44
生于美国、代表马其顿参赛的麦卡勒布(上篮者)是归化球员的代表
生于美国、代表马其顿参赛的麦卡勒布(上篮者)是归化球员的代表

  北京时间昨晨,欧洲篮球锦标赛尘埃落定,西班牙98:85战胜了法国,卫冕欧锦赛冠军。比赛虽然结束,但话题还在继续,“归化”这个亚锦赛上的敏感词也成了欧锦赛的主题。这是一届美国味道浓厚的欧锦赛,20多名美籍归化球员征战在立陶宛的球场上。决赛对决的两支球队,有16名上场球员有NBA背景,创造了历史之最。本届欧锦赛,看上去很“美”。

  NBA停摆

  球员重心转移到国家队

  昨天欧锦赛决赛,球迷们惊奇地发现,多数球员都在NBA征战过。西班牙队拥有大小加索尔、鲁迪·费尔南德斯、卢比奥、伊巴卡等NBA现役球星,而法国的帕克、诺阿、巴图姆也是NBA叱咤风云的人物。双方首发10个人中,有8个NBA现役球员,让观众产生了一种在看NBA总决赛的错觉。

  在本届欧锦赛首次扩军到24支队伍之后,赛事彻底变成了“小NBA”:一共有28名NBA球员出现在各个国家的代表队中,NBA球员人数最多的两支球队还在决赛会师,这在以前历届欧锦赛都是难以想象的。

  NBA球员此次纷纷代表国家出战欧锦赛,主要原因是今年夏天NBA出现的停摆危机。在新的劳资协议达成之前,球员们前途未卜,既然有时间有精力为国效力,又可以保持手感,何乐而不为呢?

  归化成风

  欧洲队纷纷归化美国球员

  无论是欧锦赛还是亚锦赛,“归化”都已经成了一个热门词汇。在本届欧锦赛上,虽然每支球队最多只能带一名归化球员参赛,但这些球队却对赛事的进程影响甚深。

  芝加哥公牛队的球员诺阿,父亲是法国人,母亲是瑞典人,自己却出生在美国,他有权获得上述三个国家的国籍。此次,他选择代表法国完成打国际比赛的愿望。

  洛杉矶快船队的卡曼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但由于爷爷奶奶是德国人,卡曼有幸被德国队归化,得以参加欧锦赛。

  本届比赛,立陶宛、塞尔维亚、希腊这些欧洲老牌球队,都在1/4决赛中折戟沉沙。原来,曾经的“弱旅”都在用归化球员充实着自己的实力。

  据不完全统计,在本届欧锦赛上,约有20位出生在美国的球员。而名不见经传的马其顿队闯进了4强,他们甚至淘汰了东道主立陶宛队。马其顿的最大功臣是归化球员来自美国的球员麦卡勒布。1.78米的小个子后卫场均可以获得21.3分及1.9次抢断,得分榜排名仅次于法国杀器帕克。在他的带领下,人口不过200多万的弹丸小国马其顿,却在本届欧锦赛上一路过关斩将,创造了奇迹。

  快报记者 唐浩杰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