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勒布朗-詹姆斯 > 詹姆斯动态

詹姆斯成NBA停摆赢家 小皇帝躲开批评名利双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09月20日06:50

视频-詹姆斯成NBA停摆赢家 躲开批评名利双收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英文雅虎著名体育记者沃纳罗斯基发表一篇文章指出,热火队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实际上是NBA停摆的最大赢家,以下是该文部分译文:

  勒布朗-詹姆斯在今年夏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前往亚洲宣传他所代言的球鞋品牌,然后又在美国国内参加一系列的商业活动,或许这个夏天不是勒布朗-詹姆斯在过去几年时间当中度过的最吸引人眼球的一个休赛期,而且勒布朗-詹姆斯今年休赛期的活动的确有些不太招人耳目,实际上他已经成为了NBA停摆期的最大赢家之一。

詹姆斯成停摆赢家
詹姆斯成停摆赢家

  对于勒布朗-詹姆斯来说,今年夏天NBA陷入停摆也让他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了人们争论与批评的风口浪尖。之前原本勒布朗-詹姆斯舍弃对他仁至义尽的骑士队就已经让相当大一部分人对他多加批评与指责,之后詹姆斯又在与韦德和波什联手而为人们所一致看好的情况下未能夺取NBA总冠军更是招来人们更多的责难。今年夏天NBA陷入停摆刚好为詹姆斯创造了一个躲避人们批评与指责枪口的机会,否则的话,今年夏天这个时段对于詹姆斯来说原本是“灾难性”的。

  奇才队后卫约翰-沃尔此前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曾经呼吁像科比和詹姆斯这样的超级巨星站出来关注NBA劳资谈判的进展情况,他认为只有科比和詹姆斯这样的联盟顶尖球员站出来协调,NBA劳资纠纷才有希望早日解决。但是,像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顶尖球员恐怕不会那样去做,至少是不会很积极地去做这件事,因为他们知道,不管NBA劳资谈判最终走向何方,NBA球队总是会向那些联盟顶尖球员开出顶薪合同,所以他们自己的利益是不会受到多大的损失的。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像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顶尖球员才不会积极参与到NBA劳资谈判当中。

  此前35名NBA球员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会议陷入尴尬境地,球员们和大部分球迷无法达成一些共识。最后,对于那些球员们来说,他们只能私下里去支持这一事业。詹姆斯和科比已经私底下这么做了,这正是这件事情的重要性之所在。是的,詹姆斯或许会在他的下一份合同当中受到一些损失,但是至少目前NBA劳资纠纷对他目前所握的合同是没有多大影响的。

  更有甚者,NBA停摆让赛季受到影响而缩水或许会让勒布朗-詹姆斯和他所在的热火队受益。对于詹姆斯来说,他可以好好进行一番反省和刻苦训练,然后再以更加出色的状态、更成熟的心智去征战下个赛季。停摆持续的时间越长,詹姆斯所在的热火队就会更加受益。缩水的赛季对热火队冲击总冠军是很有利的。有的人认为,赛季缩水对那些年龄偏大的球队更加有利,实际情况刚好相反,像热火和雷霆这样年轻有冲劲的球队会比凯尔特人和湖人那样的球队更加受益。

  一旦停摆结束,接下来的自由球员市场运作、球员交易、训练营缩水等等情况都会给勒布朗-詹姆斯提供更多的掩护,更加有利于帮助詹姆斯赢得一次总冠军。詹姆斯必须得在接下来这个赛季夺得总冠军,他可不想带着心理阴影而去征战伦敦奥运会的比赛。一旦詹姆斯在接下来这个赛季如愿夺得总冠军,那之前对他的所有批评与指责都将会随风散去,人们又将会以不同的方式去评判他,评论他所做的事和所说的话,这样勒布朗-詹姆斯将会渡过一个大难关。(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