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河南建业VS南昌衡源

中超首个中原射手王隐隐欲现 盼全力助建业保级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刘开银
2011年09月20日07:22
内托和妻子合影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内托和妻子合影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可河南建业逃离苦海确实仰仗了这个人的神勇,他就是建业的巴西射手内托。

  两轮联赛,连续2+2,不仅内托一下子脱颖而出,以13球独领射手榜第一,而且让河南建业队猛捞6分。13球,对于河南建业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不仅意味着内托超越萨德贝成为单赛季进球最多的外援,还极有可能继续超越,成为中超联赛首个中原射手王。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后,内托接受了河南商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进球是我的本职工作

  河南商报:两轮打进4球,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基本完成保级任务,感觉如何?

  内托:首先,这并不是我一个人就能做到的,我要感谢队友的帮助和球迷的支持,尤其是热情的航海现场球迷。他们令我受宠若惊,使我每场比赛都有无穷的动力,至于进球,这是我应该做的。

  河南商报:你现在以13球名列射手榜头名,如果能够最终获得金靴将创造历史,成为河南建业历史上首位联赛最佳射手。

  内托:我现在还没有想那么多,毕竟还有6轮联赛要踢,我是前锋,进球只是我的本职工作,我希望尽最大努力帮助球队保级。

  河南商报:在中超赛场上,有很多你的同胞,建业本轮的对手南昌队中便有3位来自巴西的外援,你们平时会联系吗?

  内托:我们的妻子私下里有所联系。我们毕竟是职业球员,踢球是我们的第一重任。

  河南商报:来中超之前,你在葡萄牙踢了7年球,对比葡萄牙联赛和中国联赛,你有什么感触?

  内托:葡萄牙的球场更小,葡萄牙球员对于一个位置极为专一,他们得到球之后第一选择就是传球;中国球员在身体上并不比葡萄牙球员逊色,只是自信心不强,他们在球场上应该表现得更自信一些。而在我的祖国巴西,那里的球员更喜欢带球。

  越来越喜欢郑州

  河南商报:广州恒大的外援孔卡是中超的标王,而之前他曾经获得巴西联赛的MVP,对于他的能力,你是怎样看的?

  内托:他确实非常出色,要知道,作为阿根廷人在巴西联赛获得最佳球员需要多么出色的表现,他做到了,就像很多年前的特维斯那样。到恒大之后,孔卡表现也非常出色,证明了自身的价值。

  河南商报:你来到郑州已经3年了,你们一家三口儿在这里其乐融融,但郑州毕竟是内陆城市,而你的家乡是美丽的海滨城市,时间久了,你会想念每天都能看到大海的那种日子吗?

  内托:郑州很漂亮,我妻子和女儿越来越喜欢这里了。不过,我也会怀念我的家乡。此外,只要有长假,我都会带着她们到三亚度假,因为那里的海和天都很美很蓝。

  河南商报:在你家乡,有很多少年都在踢沙滩足球,你的童年是否也是这样的呢?

  内托:是的,我小时候也经常在沙滩上踢足球,那种感觉很棒,很令人怀念!在巴西,很多球星都是从沙滩上踢出来的,沙滩足球能培养球员良好的技术和对足球更多的喜爱。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