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冠军浙江鼓劲残疾健儿 孟关良投篮全三不沾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9月20日07:44

  □本报记者 王琼

  早报讯 昨天下午,两届奥运冠军孟关良、北京残奥会游泳冠军杜剑平以及3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小和山体训中心,为正在备战八届残运会的浙江残疾健儿加油鼓劲。

  来自浙工大等三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为正在备战的轮椅篮球、坐式排球选手们送上了鲜花以及自制的贺卡,而在一旁的奥运冠军孟关良看着激烈对抗的轮椅篮球选手们,打算用实际行动为他们鼓鼓劲。

  “之前,教育科技频道的小强来试过轮椅篮球,结果连篮筐都碰不到。”一旁有工作人员说,这个项目可不简单。

  “我应该不至于这么惨吧?”换上了专程带来的运动服,孟关良不服气地说。

  “平时也在打球吧?”记者问。

  “只要有空,我篮球也打,网球也打,这个轮椅篮球还真没试过,不过应该不会太难吧。”孟关良说。

  趁着训练间隙,块头不小的孟关良小心翼翼地勉强坐上轮椅,“我分量太重,不会把轮椅压坏了吧?”他笑眯眯地说。

  大家也想给奥运冠军降低点难度,坐着轮椅的孟关良被人从三分线上往里推了半米,即将参加第四届全国残运会的轮椅篮球队老队员夏建军也专门对孟关良进行了突击指导,告诉了他投篮的技术要领。

  哪怕做了这么多准备,孟关良试了几次,居然都是三不沾。

  从轮椅上下来,孟关良摇摇头说,“这太难了,别看我力气大,但坐在轮椅上完全使不上劲,而且轮椅还会滑动,很不稳。所以试过之后才知道,和我们普通的运动员相比,残疾选手练这些项目,难度更大,体力要求更高,需要的付出也更多,这绝对和我练皮划艇的难度一样大。”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