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3轮15球火力冠欧洲 联赛六球横扫已演百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09月20日08:40

  在8比0大胜奥萨苏纳之后,巴萨在连续两个联赛主场一共打进了13个球,这一数据在俱乐部史上排名第二。在前3轮西甲联赛之后,巴萨一共打进了15个进球,红蓝军团场均能进5球。这一数据,使得巴萨压倒曼联,成为了欧洲五大联赛本赛季开局阶段的头号火力王。

  3场比赛打进15球,巴萨的攻击力实在过于恐怖。在西甲范围内,皇马虽说也打进了10个球,但场均进球数却缩水到了3.3球。曼联5轮英超打进21球,红魔平均每场能踢进4.2球,这一数据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排名第二。在德甲和意甲中,拜仁慕尼黑和那不勒斯场均进球同为3球领跑。法甲则是进球最少的联赛,蒙彼利埃6轮只打进12球,但却成了法兰西大地上最富有攻击力的球队。

  8比0大胜奥萨苏纳一战,是巴萨西甲历史上第100次单场进球至少达到6个。在巴萨的联赛历史上,共有61场比赛打进6球、23场比赛打进7球、12场比赛打进8球、3场比赛打进9球、1场比赛打进10球。希洪竞技、奥维耶多和巴列卡诺都曾被巴萨打进过9球,塔拉戈萨则曾经被红蓝军团10比1屠杀过。若非诺坎普门框两次挡出梅西的必进球,奥萨苏纳即将以0比10的大比分耻辱而归。

  在巴萨历史上,共有4次单赛季5场联赛至少打进6球。此前三次都发生在上世纪50年代这种不强调防守的远古年代,最近一次则是瓜迪奥拉上任后的08/09赛季。在梦三成军赛季中,巴萨屠杀了马竞、希洪竞技、巴拉多利德和马拉加,但最让球迷无法忘怀的,自然是6比2攻克伯纳乌。那场比赛是巴萨西甲历史上第一次在伯纳乌打进6球,同时皮克也打进了巴萨那个赛季第100个联赛进球。当然,那场比赛最重要的作用,是帮助巴萨提前锁定了西甲冠军奖杯。

  相比克鲁伊夫的梦一队,瓜迪奥拉的梦三队更加稳定。防守端,梦三往往滴水不漏。进攻端,佩普的球队则经常踢出大比分。在瓜迪奥拉上任以来,巴萨一共踢了190场比赛。在其中47场里,巴萨都至少打进了4个球。巴萨上演进球盛宴的概率,高达24.73%。巴萨曾经两次以8比0的比分屠杀过阿尔梅里亚和奥萨苏纳,同时也在这三年中虐待过马竞、瓦伦西亚、里昂、拜仁慕尼黑、斯图加特、阿森纳、维拉里尔等各国豪门。巴萨也两次在皇马球迷心头插刀,除了被载入历史的6比2之外,皮克扬起的手掌也让5比0成为了经典。

  在巴萨上演进球盛宴的这47场比赛中,梅西在31场里有进球。作为瓜迪奥拉治下的头号射手,梅西向来是稳定高效的代名词。佩德罗17场进球排名第二,PR17是个善打硬仗的低调英雄。哈维和伊涅斯塔分别在9场和8场屠杀中进球,尽管他们从不以进球见长,但事实上仍然能从后排为巴萨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援。

(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