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亚锦赛八强赛战越南 五连胜后迎新挑战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9月20日09:10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2011年第十六届亚洲女排锦标赛第二阶段复赛的争夺全部结束。面对此前同样保持不败的东道主中华台北女排,网上实力更胜一筹的中国女排在复赛第二场比赛中以3:0轻松击败对手获得五连胜,三局比分为25:15、25:14和25:20。此役的胜利也让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锁定E组第一名顺利晋级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将与F组第四名越南女排对垒。

  作为本次亚锦赛的东道主,中华台北女排在此前的三场小组赛和复赛首战中均收获胜利与中国队一样保持不败。中国女排上一次与该队交手已经可以追溯到去年广州亚运会四分之一决赛,当时中国队以3:0完胜,此番两队再战网上实力占优的中国队胜面较大。

  此役中国女排以全主力阵容出战,主攻惠若琪、王一梅,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悉数首发亮相。中华台北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邓衍敏、张祯伊,副攻蔡盈凤、林均怡,接应陈菀婷,二传颜佩玲和自由人杨孟桦。前两局中国队轻松取胜,第三局比赛也很快以24:19领先获得赛点,对手挽回一个赛点后,王一梅四号位强攻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20,中国队以3:0完胜中华台北。

  今天本届亚锦赛将休战一天,四分之一决赛将于9月21日全面展开。届时E组头名中国女排将迎战F组第四名越南女排,E组第二名中华台北女排对阵F组第三名、卫冕冠军泰国女排,F组第一名日本队迎战E组第四名伊朗队,F组第二名韩国队则与E组第三名朝鲜队遭遇。

  本组稿件由特约记者吴鲁提供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