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前24轮上座率创新高 广州场均4.6万居榜首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9月20日09:31

  中超公司昨天公布了本年度联赛前24轮的人气榜,根据统计,在已经结束的191场比赛里,总共有327万人次涌进了各大赛场为中国足球喝彩,场均达到了1.71万人次,超过了最近7个赛季以来的平均水平,表明中超联赛正在持续回暖。不过和往年人气的格局不一样,截至目前人气最旺的当属广州赛区,其次则为北京赛区,西安赛区则以35万、场均3.2万人次排名第三。

  本赛季,中超新贵广州恒大一系列重磅举措,直接刺激了广州球市,前24轮总共有55万人次涌进了天河体育场为恒大加油,场均达到了4.6万人次,也就是恒大的前24个主场几乎场场爆满。不过,对于这种“恒大现象”有专家指出,存在一定泡沫成分,许多人是因为跟风和凑热闹才去为恒大助威的,如果下赛季恒大不能继续这种大手笔,广州赛区的人气还会不会维持在这个高位,值得关注。

  根据统计,目前人气榜上屈居第二的北京赛区前24轮总人次为48万、场均4万。和广州赛区的情况不一样,北京赛区的人气之所以这么旺,一方面是因为北京赛区有一定的基础,过去几个赛季以来,他们的上座率都很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帕切科的带领下,本赛季北京国安的打法更富有观赏性,且本赛季截至目前国安队的成绩不错。

  西安赛区的人气能够排在第三,对于所有人来说并不意外,因为从三秦大地拥有职业足球火种的第一天开始,这里的球迷就对足球产生了一种特殊的眷恋,每个比赛日能够吆五喝六的去省体育场喊上几嗓子,已经成为了很多西安人的一种生活习惯。但与球迷的这种热情不相匹配的是,本赛季浐灞队的战绩并不理想,截至目前在已经结束的24轮联赛里,浐灞队仅以9胜6平积33分的成绩暂时排名第9,如果在接下来的几轮联赛里,浐灞队不能奋起直追,那么实在是有负球迷。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