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神奇马其顿一路杀进四强 进附加赛有望战奥运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0日10:23

  马其顿是个总人口只有200万的小国,能够参加欧锦赛,就已经算超额完成任务了,没想到,根本不被看好的马其顿男篮,却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四强赛,并最终获得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个成绩,也让他们夺得了一张参加伦敦奥运会附加赛的门票,再走下去,如果在附加赛中胜出,他们就会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

  这支小国球队没有一名NBA球员,但是,他们崇尚的防守反击战术,却成为他们的制胜法宝,而他们的明星球员迈克·卡勒布,更成为对手的噩梦。小组赛夺得了第一名,复赛初期,他们击退了格鲁吉亚、斯洛文尼亚,昂首挺进四分之一决赛。

  四分之一决赛,他们碰上的是东道主立陶宛,与东道主的比赛总是困难的,没有绝对实力,很难击败对手。但是,马其顿人不信邪,硬是“摔碎了”立陶宛,杀进了四强。与俄罗斯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马其顿有机会获胜,但最后48秒内,他们防守突然掉了链子,让俄队连得4分后,与奖牌失之交臂。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