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阴沟翻船患上依赖症 卡瓦尼三球痛宰AC米兰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2011年09月20日10:53

  这么快,皇马就从超越巴萨的美梦中醒了过来,穆帅讥讽对手球风肮脏,对于此次“阴沟翻船”耿耿于怀。这么快,AC米兰在那不勒斯的三板斧下就不再是欧洲足坛劲旅,主帅阿莱格里絮叨这是一场怪球,言下之意同样是在不甘:这个阴沟也很深。

C罗(右一)、厄齐尔(右二)的作壁上观,让皇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C罗(右一)、厄齐尔(右二)的作壁上观,让皇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A

  皇马患上

  依赖症

  借着巴萨打盹的机会,皇马在时隔285天后终于在积分榜上超越了宇宙队,但这种快感马德里人只享受了一周。在昨晨进行的一场西甲联赛中,皇马爆冷客场0∶1不敌莱万特,穆里尼奥用一场失利,印证了C罗和厄齐尔在这支球队不可替代的作用。

  头脑发热的赫迪拉

  面对实力一般的莱万特,皇马没有打出流畅的进攻,全场比赛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迪马利亚所引发的一次冲突。

  双方的冲突发生在比赛的第40分钟,迪马利亚先是对莱万特的胡安卢采取飞铲的报复性动作,随后被围堵上来的伊波拉推了一把,小天使立刻痛苦地捂脸倒地并翻滚,这种明显带有表演性质的行为引起了莱万特后卫巴勒斯特罗斯的不满,当这名莱万特后卫询问迪马利亚时,头脑发热的赫迪拉冲到事发现场一把推开了巴勒斯特罗斯,后者随即倒地,现场处于一片混乱。

  由于此前赫迪拉已经吃到了一张黄牌,裁判在此次的冲突中再次给赫迪拉出示黄牌,造成了皇马以少打多的局面。对于赫迪拉的不理智行为,穆帅在赛后也相当不满:“赫迪拉应该对输球负责任,他明知道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是跌入了对方设置的陷阱。”

  相比赫迪拉,佩佩发狂下黑脚袭击对手头部的行为则逃过了红牌的处罚。佩佩的发狂行为发生在比赛的第78分钟,哈维·托雷斯在一次任意球中故意持球拖延时间,气急败坏的佩佩不但将其直接放倒,还故意用脚勾到托雷斯的头部。然而,当值主裁图里恩佐只看到了推倒托雷斯一幕,并未看到佩佩随后的附加动作,只给了佩佩一场黄牌了事。

  不可替代的C罗、厄齐尔

  在前几轮比赛中连续使用同样的首发后,穆里尼奥引来了西班牙不少媒体的非议,本轮客战莱万特,穆帅终于做出了调整,让在欧冠赛事中被铲伤缝了三针的C罗首次坐在替补席,而厄齐尔也意外地被卡卡轮换。

  赛季初传言要被交易的卡卡难得获得首发机会,但这名巴西人却没能迎来正名的机会,近乎梦游的表现也受到了外界的质疑。不过,穆里尼奥倒是为表现不佳的卡卡做出了辩护:“在我看来,卡卡是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我喜欢谈论球队的整体,不喜欢谈球员个人的表现。”

  看到迟迟不能扳平比分的局面,倍感无奈的穆里尼奥只得在下半场派上轻伤的C罗,尽管葡萄牙人几乎包办了皇马下半场的所有射门,却始终无法取得进球。“葡萄牙人的确不容易,3天前刚刚被萨格勒布人铲得鲜血直流缝了三针,如今替补上场表现出极其坚强的意志,很快就走出了心理阴影。”尽管替补上场后无力改变球队输球的命运,但C罗的表现依然得到了《马卡报》的高度评价。

  晶报记者

  何海波

卡瓦尼扮演了一回豪门杀手
卡瓦尼扮演了一回豪门杀手


  B

  卡瓦尼三球

  痛宰AC米兰

  欧冠联赛中客场逼平巴萨,让AC米兰顿时威震欧洲足坛,但回到联赛中却被那不勒斯痛宰,持刀的杀手叫卡瓦尼。昨晨,客场作战的AC米兰在阿奎拉尼率先取得进球的情况下,卡瓦尼随后上演帽子戏法,帮助那不勒斯以3∶1逆转AC米兰。

  首轮的欧冠联赛中,AC米兰与那不勒斯客场分别挑战巴萨和曼城,并且都获得了平局。回到联赛中,AC米兰的伊布、安布罗西尼、博阿滕、加图索皆因伤缺阵,那不勒斯则迎来了脚踝扭伤成功复出的拉韦齐。在那不勒斯的主场,卡瓦尼成为最闪亮的明星,面对落后的局面,这名24岁的锋线杀手先是用右脚半凌空抽射将比分扳平,随后再用右脚推射反超比分,下半场又用左脚抽射得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卡瓦尼的精彩表现也让《罗马体育报》显得相当亢奋,用“卡瓦尼!卡瓦尼!卡瓦尼!那不勒斯痛宰AC米兰!”的标题对这场赛事进行了报道。而来自米兰的《米兰体育报》更是想起了马拉多纳时期的那不勒斯:“卡瓦尼致敬马拉多纳,梦幻帽子戏法击溃米兰,卡瓦尼终于成长为顶级前锋。”

  相比那不勒斯对胜利的亢奋,阿莱格里则显得很苦恼,“我们在2场联赛中丢了5个球,这样的后防线是让人无法接受的,防守需要整体的协作,边后卫在比赛中就必须快速回撤协防,当然了,我们在防守时还出现了其他的错误。”

  晶报记者 何海波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