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八队混战亚冠扑朔迷离 降级军团玩三国演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9月20日11:34

  裴帅做梦也没想到,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进球影响了中超两大悬念揭开的进程:广州恒大的不败金身在长春告破,他们的夺冠步伐因此被稍稍延缓。至此,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闻到了收官的味道。冠军归属已无悬念,保级形势渐趋明朗,亚冠名额依旧混沌……联赛还剩6轮,等待悬念一一揭晓。

  ■一枝独秀金身告破夺冠无忧

  想到广州恒大会很强,没想到会这么强。从前三轮一胜两平表现尚可的球队,一天天成熟到独孤求败的地步。谁能终结恒大的不败神话,成了比谁夺冠谁降级更大的悬念,以至于9月18日晚长春经开体育场的比分定格为2:1时,全国球迷欢欣鼓舞,奔走相告。

  虽然金身告破,但广州恒大的夺冠还是没有任何悬念。目前,联赛还剩下6轮,恒大领先排名第二的国安12分。无论对手的战绩如何,恒大只要拿下接下来的两个对手泰达和人和,就可以提前四轮夺冠。而且,如果国安在下一场主场迎战建业的比赛中阴沟翻船,恒大主场战胜泰达便可提前五轮登顶。

  据报道,目前恒大俱乐部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夺冠庆典,时间初定于11月3日,即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届时,将有大批演艺界明星到场助兴,成龙、范冰冰、容祖儿、梁汉文、李克勤、陈奕迅、萧亚轩、孙燕姿等都在其中,不过,这些人是否全部参加,目前尚未最后敲定。

  ■三国演义降级军团三选其二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中超的保级悬念通常要超过夺冠悬念。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仍然延续了这一传统。

  当所有人都以为成都谢菲联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之时,他们却在第24轮联赛中顽强地在主场2:0战胜了上海申花,让人看到了死灰复燃的苗头。目前,南昌、深圳、成都分别积21分、20分、18分,排在积分榜的后三位。不出意外,本赛季降级的两支球队将从他们当中产生。

  从余下的6轮比赛的赛程来看,三支球队的保级凶险程度可谓半斤八两。能否保住中超席位,还要看状态调整和临场发挥。其中,10月16日深圳将在主场迎战成都,这场比赛或许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两队的命运,而南昌届时能否渔翁得利,也成为一个看点。

  ■八队混战谁去亚冠扑朔迷离

  相比于争冠局面的一枝独秀,保级军团的三国演义,为下赛季亚冠资格而进行的争夺显得更加激烈,更加扑朔迷离。

  本赛季,中国足协为了增加足协杯的含金量,特别为冠军保留了一个亚冠参赛资格。而且,一旦足协杯冠军在联赛中的排名进入了前三名,那么第四个亚冠名额将不会留给中超第四名而是足协杯亚军。因此,只有稳获中超前三名,才能确保下赛季的亚冠席位。

  目前,除了登顶倒计时的广州恒大,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也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亚冠名额。其后,从排名第3的长春到排名第10的青岛,分差只有6分。谁能成为第三个亚冠参赛队,还有很大的悬念。

  另外,足协杯1/4决赛将于9月21日打响,对阵形势为: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天津泰达VS陕西人和,上海申花VS延边,主队列前,均为单场淘汰赛。眼看在联赛中机会渺茫的山东鲁能,或许将抓住足协杯这根救命稻草。记者 嵇玲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