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为重心看淡降级危机 申花将会坚强面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9月20日13:39

  申花要降级?这并非耸人听闻。中超联赛仅剩下6轮比赛,目前申花的积分只比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红钻高7分,理论上存在降级可能。可是,当被问及是否担忧降级,申花将士们倒是异口同声:申花的底蕴在这里,再差也不至于差到降级吧!

  申花将士昨天下午兵发芜湖,备战周三晚上的足协杯。虽说是“主场”,可是从上海虹桥乘坐高铁抵达南京,再搭乘大巴前往芜湖,一路上舟车劳顿,队员们开玩笑说,“就当是体能拉练吧!”坐在高铁舒适的座位上,队员们也谈起了申花目前的保级形势。一名老将告诉记者,“部分媒体关于申花沦为保级球队的说法有点耸人听闻。没错,申花目前的状态是不好,近期的战绩也不佳,但我们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球队保级应该没有问题。”

  虽然马上要打足协杯,但申花球迷都在为球队算联赛的保级账。积分榜上,“副班长”成都谢菲联仅积18分,基本预定一个降级名额。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红钻积20分,保级形势非常艰难。积27分的申花目前排名第12,和深圳红钻相比还有7分的优势。一位申花俱乐部人士告诉记者,“按照中超过去的惯例,一般拿到30分基本可以保级。申花再差,也不至于差到降级吧?当然,我们首先需要努力训练,然后在比赛中发挥正常水平。说实话,我们对降级并没有太大的担心,毕竟球队底蕴在这里,球队目前的重点是足协杯。如果足协杯夺冠,我们就能拿到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这是对球迷最好的回报。”

  申花主教练拜塞克带队至今已有一个月,虽然球队的比赛内容有所改观,但带队6场比赛1胜5败,还是让克罗地亚人感到焦急。拜塞克因为着急上火,嘴巴上长了一个大水泡。“他也着急啊,但只能憋在心里,不能让队员们感觉到。”一位申花俱乐部人士表示,“拜塞克的敬业精神和业务能力已经征服了队员,但球队之前在技战术方面欠债太多,这不是拜塞克一个人能解决的问题。”

  抵达芜湖后,申花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拜塞克在训练前特别叮嘱队员,本周先足协杯后中超联赛的赛程,需要队员们集中注意力。“过去两轮比赛,我们连续吃到红牌,这和比赛中注意力不集中有关。我们的队员还不够职业,一些人并没有从之前犯过的错误中吸取教训,这让我最恼火。”拜塞克表示,“还剩下最后6场联赛,我们需要为保级而奋战,这是一个痛苦的历程。目前的处境是所有人不想看到的,可是现状就是如此,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坚强地去面对,勇敢地去战斗。”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