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2011环中赛深夜抵津门 海河美景映衬完美收官战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9月20日12:21
  昨天,参加2011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中外选手转战2000公里,深夜抵达津门。今天在城区美丽的海河两岸将进行全程85公里的第9赛段天津城市绕圈赛。尽管平地赛段的城市绕圈赛对总成绩影响不大,大都将其视为荣誉骑行和享受胜利的赛段,但天津终点赛段依然有不少看点。

  目睹冲刺王风采

  天津终点赛段,各色领骑衫可以较为轻松地享受最后一站比赛了,凭借实力与先前建立起的优势,总成绩位居第一的中华台北捷安特队哈姆瑞特的黄衫有队友保驾护航,其他选手已很难超越;天津赛段没有爬坡点,米兹巴尼已成为爬坡王,获得圆点衫;大中华区白衫拥有者中国万胜队的焦鹏达领先中国香港队黄金宝6秒,穿了5个赛段白衫的黄金宝肯定不会善罢甘休,会在队友的配合下紧紧追赶,但平地赛段难度不小;善于平地赛段冲刺的赛段四冠王鲍里斯·施菲莱维斯基这次不会放过冲刺五冠王的机会,集团冲刺大战将再次上演,人们可一睹冲刺王的风采。

  津将李维值得关注

  代表中国万胜队参赛的天津选手李维在前几站比赛中多次杀出大集团领骑,特别是在上个赛段,他曾一度领先大集团1分16秒,但因爆胎损失些时间,但仍夺得第二个冲刺点第二名。回到家乡作战,李维表示:“要向家乡父老奉献精彩。”李维是公路赛新手,但他经过多年场地赛磨炼,具备了良好的爆发力和冲刺能力,8个赛段下来已进步和收获不小。相信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李维可能会在中途杀出,领先一段时间,虽然他最后名次不会位居前列,但会有提升。请记住194号,天津车手李维。

  团队合作有好戏上演

  天津平地赛段,道路平坦,转弯少,路况条件极好,参赛的各支车队都会拿出看家本事,争取提高成绩,这将上演团队配合好戏,中华台北捷安特队会全力力保哈姆瑞特的黄衫;中国万胜队的队员们会协助焦鹏达,将大中华白衫穿到底。由于本次比赛设有团体总成绩排名、亚洲团体总成绩最佳、大中华团体总成绩最佳的奖项,各参赛队会抓住最后一个赛段机会,进行最后冲刺,提高排名,这势必在美丽的海河两岸上演团队竞相追逐的好戏,比赛会很好看。

  本报记者 张明

  作者:张明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