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那一群忠诚的立陶宛球迷 至始至终的支持着球队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20日15:21

  这是进行欧锦赛决赛吗?考纳斯球馆里,身穿立陶宛球衣的球迷们,纷纷站了起来,成了绿色的人山人海,时刻不停地起伏着、呼啸着。希腊队进攻时,110分贝的口哨和汽笛声,从没有停止过;立陶宛进攻时,“连-裤-袜”的助威呐喊声,也从没有停止过。(这呐喊声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后三分钟)。

  立陶宛是在家门口拿到了欧锦赛冠军吗?比赛结束后,考纳斯球馆大概三分之二的志愿者,一百多人,齐刷刷地聚集在混合区附近,一起唱着歌、拍着掌,每一个立陶宛球员经过,都能赢得他们的欢呼声和掌声。每个人脸上都绽放出饱满的笑容,那种真切的喜悦,难以用语言描述。

  事实上,立陶宛早已被马其顿挡在四强门外,球迷们呐喊助威的,志愿者唱歌庆祝的,不过是立陶宛与希腊进行的五六名排位赛。从立陶宛人对这场实际意义并不大的比赛的投入程度上,你就能看出,连前四都未能跻身的立陶宛,还没有失去主场支持。

  输给马其顿的那场比赛,立陶宛在最后0.5秒,还有一次进攻机会,不过要从后场发球。听上去,得分的希望几乎为零,但几乎所有立陶宛球迷都留在了座位上,用尽全身的力气,敲的敲、喊的喊、吹的吹。在立陶宛不出意料地输掉比赛后,场上没有嘘声,人们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

  那个夜晚,记者走在考纳斯街头,的确再也无法发现以往声势浩大的露天party,也再看不见三三两两的立陶宛球迷们走在街头,举杯相庆、引吭高歌。死一般的沉寂似乎在诉说着立陶宛人的哀伤。当记者询问几位球迷对立陶宛无缘四强表现的看法时,得到的答案大同小异:虽然球队战绩不佳,但还会一如既往的支持。

  尤纳斯·考斯纳斯是一名律师,与他一同来看球的小女儿受不了球场里的巨大声响,一出球馆,就忍不住向父亲抱怨。考斯纳斯的回答是:“作为一个立陶宛人,如果不去球馆里看一场立陶宛队的篮球比赛,生命就是不完整的。你必须承受比赛带来的一切,喜悦、忧伤、无奈、愤怒,那点声音,又算得了什么。”

  一天之后,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当立陶宛顶住了巨大压力,在最后时刻守住了胜利后,立陶宛人对于自家球队的热情,似乎又上了一个档次。于是,在希腊与立陶宛的比赛中,记者又重新领略了立陶宛人制造声响的能力,和对败者立陶宛队的热情。甚至,当在对阵马其顿比赛中投丢最后一球的雅萨迪斯本场比赛一开始依旧状态不佳,前7投只有1中时,球迷们送上的,居然是比送给其他球员更为热烈的掌声。

  当然,球迷们赤诚相待,球场上,立陶宛人也拼了老命。这原本是场无足轻重的比赛,因为无论是欧锦赛第五还是第六,都能获得参加明年奥运会落选赛的资格。可31岁的内线老将雅夫托卡斯中场前的三分球擦筐而出时,竟懊丧地重重捶胸两次。

  雅萨迪斯则在第四节刚开始就投中三分,让球队的领先优势拉大到8分,并在比赛还剩两分钟时,再次投中一个价值连城的三分球,帮助立陶宛奠定胜局。立陶宛队也在上半场落后5分的情况下,最终拿下了比赛。

  这样硬朗而对比赛投入的球队,值得立陶宛人崇拜,也值得所有人尊敬。主教练克姆拉在球队最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感谢了所有人,他尤其感谢了老将们,感谢了雅斯科维休斯、宋盖拉和雅夫托卡斯为球队做出的贡献。他没有谈及未来立陶宛国家队的人员变化,但不管怎么变,立陶宛人一定会继续支持他们的球队。

  曾赞助立陶宛男篮50万欧元以参加世锦赛的德州扑克名将Tony G说:“他们曾在重压之下倒下,他们中的一些人,也曾在更衣室里暗中哭泣过。但现在,他们又站了起来,并继续为我们所热爱。”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