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麦卡勒布:我们至少尝试了 尽全力不让球迷失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20日15:29

  西班牙和马其顿比赛后,大批穿深红色球衣的马其顿人,在半路把其他国家的球迷截住,不由分说,非要送你一本马其顿队的画册。他们说:“因为我们高兴!”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胜者西班牙这边,主教练斯卡普里奥和球员伊巴卡,一个拧着眉毛,一个托着下巴,表情都挺严肃;败者马其顿这边的教练杜库佐夫斯基和球员萨玛德斯基,却都眉开眼笑。

  通过他们的话,人们能清楚地看出:虽然马其顿人输了球,但他们一点不在乎。此前仅仅两次杀进欧锦赛决赛圈,只赢过两场比赛,最好成绩仅为第9的马其顿队,已经确保了前四,突破太大了。

  马其顿人打得的确足够好,上半场,居然能领先西班牙一分;他们尽了力,两位球员(安蒂奇和伊利夫斯基)都打满了整整40分钟。他们没有感到失望,除了当家球星麦卡勒布一人。这位小个子,在比赛最后时刻仍在做着毫无意义的抵抗,但最终无功而返。

  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麦卡勒布并不掩饰自己的失望,但他也表示,球队仍有争夺欧锦赛季军的实力。

  《篮球报》:很遗憾你们输掉了比赛,你对这样的结果满失望吗?

  麦卡勒布:我们输掉了比赛,我并不满意这样的结果。看完全场比赛的人都知道,我们曾有机会,但我们还是输了,这和之前输给俄罗斯的比赛一样可惜。我们的对手是西班牙,我知道当面对这样的球队时,你不容易制造冷门,但我们至少尝试了。

  《篮球报》:在最后时刻,你依然在坚持进攻。

  麦卡勒布:是的,在场上,你不能放弃一线机会,你必须要学会在任何形势下保持积极。

  《篮球报》:你们在场上,很长时间都安排4名球员在外线活动,这让西班牙在内线得到了不少机会。

  麦卡勒布:这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球队的战术。我们拥有能投三分的大个子,我们的安蒂奇的三分就很准,我们不能和西班牙在内线硬碰硬。

  《篮球报》:谈谈安蒂奇的表现吧。

  麦卡勒布:他为全队贡献了一切,他打满了整整40分钟,到最后,他实在累得不行了,系鞋带的时候,都是单腿跪地,借机休息片刻。他的表现是全面的,多亏了他,我们才能走这么远。

  《篮球报》:虽然球队输了球,但你的场均得分还是保持在了21.3分,是否期待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爆发,拿到得分王之类的?

  麦卡勒布:我对此真的毫不关心,我关心的只是球队的胜利。我个人的数据根本不重要,下一场比赛,我们要共同努力,争取不让我们的球迷失望。

  《篮球报》:那么,你一定很有信心拿下欧锦赛季军了。

  麦卡勒布: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俄罗斯是很强硬的对手,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再次和他们碰撞,我们可能有些疲劳了,但我们会使出全力的。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